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18年高考本科一批I段普通文理类开始投档录取 各高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8-07-22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公布

  文史类:8所院校超过600分 理工类:40所院校超过600分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7月21日,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一批I段普通文理类正式开始投档录取,各高校投档最低分同时公布。今年,清华大学以投档线628分居文史类第一,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同时以投档线674分居理工类第一。各个院校的投档线和往年相比都较平稳,且紧贴一本线投档的院校文理类均只有4所,绝大部分院校都高于一本线投档。

  文史类:8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今年,清华大学继续以628分位列文史类投档线第一,去年为627分。第二名是北京大学623分,去年为626分,第三名则是上海交通大学618分,去年是622分。投档最低分较高的还有复旦大学617分,中国人民大学611分,浙江大学609分,南京大学608分,上海财经大学605分,北京师范大学597分,武汉大学596分,中山大学595分。

  由于今年的文史类高分考生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因此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只有8所,比去年减少了2所。紧贴一本线投档的院校只有4所,绝大部分院校投档线都在一本线502分以上。

  省内院校中,兰州大学552分,比一本线高出50分;西北师范大学520分,比一本线高出18分;甘肃中医药大学515分,比一本线高出13分;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510分,比一本线高出8分;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投档线均为502分,和一本线持平。

  理工类:40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以674分的相同投档线并列第一,分别比去年上涨14分、15分。之后是上海交通大学以670分,复旦大学668分,浙江大学660分,中国科技大学655分,南京大学653分,中国人民大学652分,复旦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均为648分。同济大学641分,上海财经大学638分,南开大学635分,中山大学633分。

  由于今年理工类高分考生大幅增加,理工类投档线600分以上的高校共有40所,比去年增加了24所。和文史类一样,绝大部分高校都高于一本线483分投档,紧贴一本线投档的高校只有4所。

  省内院校中,兰州大学565分,比一本线高出82分;甘肃中医药大学510分,比一本线高出27分;西北师范大学509分,高出一本线26分;兰州交通大学496分,比一本线高出13分;河西学院494分,高出一本线11分;兰州财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均为483分,紧贴一本线。

  投档最低分不是录取最低分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投档最低分含排序分,按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照顾政策分)从高到低排序。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比较单科成绩,文史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投档最低分不是录取最低分。由于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其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个别考生会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不符合院校相关招生政策等情况被院校退档。部分院校有多种招生形式,考生可对照《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查看。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洪涝灾害情况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洪涝灾害情况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领略腊子口战役风采(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领略腊子口战役风采(图)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走进哈达铺 重温红色记忆(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走进哈达铺 重温红色记忆(图)
  • “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图书”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图书”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