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无刺花椒”亮相花椒节受热捧

18-07-20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无刺花椒”亮相花椒节受热捧

  记者姚琴

  “你看这椒叶,又大又宽又厚,比咱们的大多了。”“这品种一亩地平均产多少斤花椒?”……在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武都花椒交易中心,金权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出的“无刺花椒”,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特别是广大椒农,纷纷咨询了解这种独特的花椒苗。

  多年来,花椒树有刺不便采摘,不利于机械化作业,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花椒种植户。

  “‘无刺花椒’不仅全树无刺或少刺,质量和产量也高于普通花椒。其幼树生长速度快,易成花,坐果率高。”金权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聚会给大家介绍道。

  张聚会告诉记者,“无刺花椒”是他父亲张金权在40多年的花椒种植实践过程中,采用臭椒为砧木培育的优质花椒品种,以其父亲名字命名为“金权无刺花椒”。与传统花椒品种相比,“无刺花椒”产量高,亩产干椒可达到300斤以上;寿命长,最长可以存活40年;无刺或少刺,大大降低了花椒采摘成本;花椒品质好,颗粒大,最大的花椒朵颗粒将近700颗,并具有易采摘、抗病虫、抗旱、耐涝等特点。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客商听完张聚会的介绍纷纷赞不绝口。

  大红袍花椒虽然品质好,但是产量小,采摘收获成本也很高,栽植寿命只有3至5年。4斤多湿花椒才能晒1斤干花椒。花椒树浑身上下全是刺,一个劳力一天最多采15斤湿花椒。

  “我们这里壮劳力都去打工了,基本就剩下老年人了,采摘成了大问题。花椒树没有了刺,工具就能采摘。”张聚会说。

  现在张聚会所在村里的椒农都在种植“无刺花椒”,全村已栽植有200多亩,周围乡镇也有很多人开始大量种植了。

精彩推荐

  •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焦晓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焦晓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谈继雄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谈继雄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