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安宁桃海市场安置小区场拆迁完毕 建设托起幸福的“安居梦”(图)

18-07-19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钱玉薇) 7月18日,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老百姓迎来了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桃海市场拆迁完毕,在礼炮和阵阵掌声中,银滩路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二期安置点开工仪式在桃海市场原址举行,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安居梦”将在不远实现。

  太阳斜照在迎风招展的彩旗上,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排列整齐,桃海市场原址人头攒动。居民张淑华早早忙完手头的活,带着小孙女来到开工仪式现场,见证这个难忘的时刻。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已经在外面过渡好几年了,虽说有过渡费而且有生活保障,但心里总是觉得不踏实。这下可好了,安置小区终于开工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很期待早日建成,我们早日搬新家。”

  据了解,银滩路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二期安置项目位于桃海市场原址,规划用地面积93.63亩,建设用地面积82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住宅面积约17.2万平方米,住宅2007套,安置约4000人,户型设计分别为40、60、80、110、120平方米,主要以80平方米房源为主,计划三年建成。

  记者了解到,在桃海市场的拆迁工作,安宁区按照“保障权益、服务群众、措施得当、程序合法”的原则,成立桃海市场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隔离拆除组、现场安全维稳组、创建卫生组、征地拆迁组等四个工作小组,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确保桃海市场拆迁工作顺利完成。

  临时过渡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入驻初期,这里就定下了‘商场式经营’的方向,按照不同的功能,划分经营区域,内部装置了电子监控、广播、消防等硬件设施。”记者在新建的临时过渡市场看到,各类商户已在干净整洁的市场内有序经营,蔬菜、水果、五金等商品琳琅满目,市场内地面、摊位等干净整洁,车水马龙,一派繁忙而有序的场景。

  近年来安宁区银滩路街道成立了“三大支部”,即支部建在楼院里、支部建在工地里、支部建在山沟里,全力打造“新银滩一线工作法”党建特色品牌。

  在本次桃海市场拆迁及安置小区建设工作中,银滩路街道成了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项目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形象在一线树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擦亮‘新银滩一线工作法’品牌,让临时党支部释放强劲能量,让党员干部发挥最大作用,为老百姓安置小区建设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老百姓“安居梦”而努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桃海市场安置小区场拆迁完毕 建设托起幸福的“安居梦”(图) 兰州安宁桃海市场安置小区场拆迁完毕 建设托起幸福的“安居梦”(图)
  •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 @甘肃父老乡亲 这些防汛减灾常识你需要了解 @甘肃父老乡亲 这些防汛减灾常识你需要了解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 临夏州广河县东乡县遭暴雨洪涝灾害7人遇难8人失踪 林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临夏州广河县东乡县遭暴雨洪涝灾害7人遇难8人失踪 林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不断增强紧迫感 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不断增强紧迫感 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 甘肃省第九届民运会昨开幕 875名运动员参加9大竞赛项目和3大类表演项目比赛 甘肃省第九届民运会昨开幕 875名运动员参加9大竞赛项目和3大类表演项目比赛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关佳伟跳入白水江勇救落水男子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关佳伟跳入白水江勇救落水男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