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中考网上征集志愿昨日结束 9所学校征集1227个名额

18-07-19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中考网上征集志愿昨日结束 9所学校征集1227个名额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 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是今年我市中考征集志愿时间。据了解,共有9所高中学校参与网上征集志愿,征集名额共计1227个。中考征集录取已于18日当天开始,参与了征集的考生可于7月19日22:00—7月20日10:00查询征集录取结果。

  9所高中参加志愿征集

  7月17日22时,中考网上征集志愿正式开始,兰州市中考报名系统再度开启,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填报志愿。一位参与了今年中考征集志愿的考生介绍,此次共有9所高中学校参加志愿征集,除了3所普通高中学校之外,6所都是民办高中。征集的学校分别是:兰州五十七中、兰州五十中、永登五中、兰州成功学校、兰州新亚中学、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兰州凯文中学、兰州万华中加学校、兰州碧桂园学校。据统计,9所高中征集的名额共1227名。

  这些学校多以统招形式进行志愿征集。其中,兰州五十七中征集双优助学班;兰州新亚中学征集统招名额外,国际班也参与了本次征集。

  征集仍有最低分数要求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每所参加志愿征集的学校都公布了各自的征集名额,同时限定了报考条件。其中,对科目Ⅰ成绩多数要求470分以上,而科目Ⅱ的要求有一定差别,最低达到3C1D(含)即可报考。一些要求高的学校为2B2C(含)以上。兰州碧桂园学校征集标准较高,征集要求科目Ⅰ成绩490分以上,数学、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00分以上。兰州五十七中征集双优助学班要求较高,考生要科目Ⅰ成绩550分以上,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家庭贫困,品学兼优。

  各校征集名额相对较多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参与征集的学校锐减,多数都是民办高中学校,但各校征集的名额都不少。兰州五十七中双优助学班征集55人;兰州五十中征集151人;永登五中征集299人;兰州成功学校征集81人;兰州新亚中学征集统招190人,征集国际班45人;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征集206人;兰州凯文中学征集119人;兰州万华中加学校征集44人;兰州碧桂园学校征集37人。

  征集志愿是我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随着征集志愿的填报与录取结束,今年我市中考将正式落幕。

精彩推荐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区昨日开建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区昨日开建
  •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