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荣获2017·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先城市

18-07-19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荣获2017·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先城市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徐倩影) 近日,青海西宁举办的“2018·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电子政务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兰州市荣获“2017·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先城市”荣誉。同时,兰州市大数据局负责建设的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兰州市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平台、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获得“2017·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单位”奖项。

  继我市荣获2018年“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后,再次获得相关奖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兰州市在电子政务领域所作的贡献。

  据悉,去年8月,兰州市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启动建设。系统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对市级证照目录、证照数据的归集,建成电子证照全生命周期的“一库四系统”。实现了省、市平台的数据信息共享,已梳理证照目录117类,颁发电子证照68余万册,实现教育、文旅、安监、质检等多家单位电子证照的实时颁发。

  兰州市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平台可对全球网络安全事件安全情报进行安全态势感知,并下发安全防护策略。平台通过“外部实时监测+系统集中防护+安全大数据分析+专家研判”的融合安全管理模式对全市政务外网、政府网站群、政务信息系统进行实时检测、监测、预警、防护,其技术水平和防护能力在全国省会城市中达到了先进水平。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2017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信用平台数据征集、数据质量、数据资源服务、双公示应用、联合奖惩应用等的实时监测,全面整合归集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形成“一网、三库、一平台、多应用”的体系,具有强大的分析和调控功能,辅助领导决策分析。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