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让城市不仅有“颜值”还要有“气质”

18-07-18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旭斌) 今年,瓜州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城区功能品质攻坚突破,不断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引水入城”工程后续项目稳步推进,投资14.4亿元的创新小镇及五星级酒店进展顺利,投资3亿元的渊泉宾馆及融金苑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全面开工,投资2.5亿元的瓜州高级中学已完成选址即将开工建设。

  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志林介绍:“目前,玄奘广场以及园路步道铺砖已于7月2日开始正式实施,计划于8月10日前全部完工。公共卫生间凉亭及亮化、监控等工程将于8月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玄奘大道南侧景观水系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园路铺装)----西广场铺装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拆除现有透水砖、铺装垫层、铺装花岗岩、安装花岗岩道牙、舞台建设、花池建设、入口铭石安装、绿化种植、景观灯柱安装、公共卫生间建设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集会、休闲健身、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型广场。不仅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市民对精神文明生活的需求,也将极大的提升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的品位,逐渐完善生态文化创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总投资3亿元的融金苑住宅小区及渊泉酒店建设项目是今年瓜州县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项目紧盯“生态文明新城”“文化旅游名城”的发展战略,按照“以文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基、以人为本”城市建设理念,着力打造改善型精品住宅小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县城市品位和城市承载力,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为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打造汉唐文化特色的生态文明新城树立新标杆。

  甘肃宝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融金洲海大酒店董事长祁廷林给我们介绍:到现在工程进度是11栋楼,其中有11层的八栋,有七层的两栋,还有11层的渊泉公寓式酒店一栋,现在11栋楼全部筏板基础已经浇筑完毕,工程计划今年工期内务必完成全部项目的封顶,2019年的9月30日前竣工投入使用。

  如今的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一河清水通全城、浓荫绵延如绿海,花团锦簇笑迎客。城市发展风貌不断刷新,城市内循环活力不断增强,城市由内而外的精气神日益凸显,“绿色”已无处不及。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聆听英雄事迹  传承南梁精神 (图)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聆听英雄事迹 传承南梁精神 (图)
  • 兰州市“三大载体”“八大领域”助推科技服务业 兰州市“三大载体”“八大领域”助推科技服务业
  • 夏季防洪防汛安全常识 夏季防洪防汛安全常识
  • 防洪防汛小知识一起get吧! 防洪防汛小知识一起get吧!
  • 大山深处药香浓——庆阳市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见闻 大山深处药香浓——庆阳市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见闻
  • 庆阳市合水县注重挖掘地方自然资源 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庆阳市合水县注重挖掘地方自然资源 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