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大举办中国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

18-07-17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大举办中国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7月14日,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开幕式在兰州大学举行。论坛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还共同为“兰州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论坛紧扣主题,共分三个板块。首先,四位专家做了提纲挈领、见地深刻的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改革,分享了研读党的文献,撰写阐释性文章的方法与技巧。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从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角度分析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材改革内容与精髓。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从新时代的内涵与意义出发,分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材修订的逻辑与重点。王学俭老师从三进工作的实际出发,提出高校”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要坚持反映理论、实践和研究的最新成果。

  在论坛的闭幕式上举行了论坛交接仪式。第四届将移师西安交通大学。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搬上舞台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搬上舞台
  • 兰州首个城市候机厅落户新胜利宾馆 兰州首个城市候机厅落户新胜利宾馆
  •  黄河进入主汛期 刘家峡水库开启“防汛模式”(图) 黄河进入主汛期 刘家峡水库开启“防汛模式”(图)
  • 陇南市康县隆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采摘金耳 陇南市康县隆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采摘金耳
  •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近期重点工作 决定将国家机关公务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近期重点工作 决定将国家机关公务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弘扬会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图)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弘扬会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