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平凉”大型电视文化活动启幕(组图)

18-07-15 13: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弘扬地域文化,展示开放平凉。14日,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的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平凉”大型电视文化活动在甘肃平凉柳湖书院开幕。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宣布活动开幕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致辞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书画进万家活动走进平凉,众多书画名家置身平凉,为平凉人民带来了高雅的艺术盛宴,这既是书画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和交流,也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必将对提升平凉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繁荣、扩大开放开发产生深远的影响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希望各位艺术家能够将在平凉的所见、所闻、所感变为经典的传世佳作,展示平凉独特魅力,进而带动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平凉、感悟平凉、书写平凉,共同开创平凉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人员

  本次“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平凉”大型电视文化活动,以当代书法绘画艺术交流为主要内容,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是平凉市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艺术创作的一次文化盛会,是平凉市近年来首次举办的有国内知名书画家参加的大型创作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名家人数多、参与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对平凉书画创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平凉文艺史乃至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也是借助书画艺术形式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平凉文化名市建设的创新之举,对于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全面提升平凉市文化软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日,还举办了书画名家精品展。来自全国30名书画艺术家的140幅书画精品参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蒋志鑫讲话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平凉人,我深爱着我的故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蒋志鑫动情地说道。他表示,书画频道进平凉开启了平凉书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大门。这里历史厚重,文化绵长,有画不完、写不完的名山胜景,希望更多的人走进平凉,了解平凉。

观展群众

  前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市民梁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是一个书法爱好者,经常看《书风书画》这个栏目。此次书画展对我个人来讲,可谓是大饱眼福,也为我们当地的书画爱好者提供了非常丰盛的文化大餐。看了这么多名家的真迹,对于提高我平时练习书法的积极性,有着很强的推动作用。另外,我觉得此次书法频道进入平凉,对平凉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也会起到很强的推动作用,让平凉书画这张名片在全国书画界更具影响力。”

文化盛宴 惠及群众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三大载体”“八大领域”助推科技服务业 兰州市“三大载体”“八大领域”助推科技服务业
  • 夏季防洪防汛安全常识 夏季防洪防汛安全常识
  • 防洪防汛小知识一起get吧! 防洪防汛小知识一起get吧!
  • 大山深处药香浓——庆阳市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见闻 大山深处药香浓——庆阳市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见闻
  • 庆阳市合水县注重挖掘地方自然资源 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庆阳市合水县注重挖掘地方自然资源 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