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打造品牌助农民持续增收 永登在兰推介七山乡无公害农产品

18-07-14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打造品牌助农民持续增收永登在兰推介七山乡无公害农产品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张元祥 鲁昀 文/图)火热的夏天火红的西瓜,工作人员操刀现切,现场群众伸手现接,7月13日,永登县七山乡旱砂西瓜“火“了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品尝西瓜的市民对山乡无公害农产品赞不绝口。

永登县七山乡旱砂西瓜受到市民热捧

  当日,永登县七山乡在东方红广场体育馆门前举办该乡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推介会,一字摆开的特产是七山羊肉、旱砂西瓜、大接杏、胡麻油、旱田小麦面粉、五谷杂粮等,接受市民“检阅“。现场试用后,市民迫不及待要买,主办方因为展示品量少,暂时“捂”住不卖,双方还较上劲儿,大爷大婶们守住摊子非要等到散场不可,好买几件称心货。

  七山乡位于永登县西南部,总面积683平方公里,是兰州市地域面积最大的一个乡镇。耕地面积6.72万亩、草山面积83万亩。海拔梯次分布,气候干燥,无霜期短,土壤肥沃、气候环境独特,是玉米、肉羊、大接杏、旱砂西瓜、旱地高原夏菜、禾尚头小麦、优质小杂粮的最佳生产区。

  勤劳淳朴的七山人民抢抓永登县被列入全省农产品主产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然和生态资源优势,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打造万亩双垄沟播玉米、千亩大接杏、千亩旱砂西瓜、千亩旱地高原夏菜、千亩小杂粮种植基地和十万头七山羊养殖基地,培育区域性优势产业和地方性特色产品。目前,全乡双垄玉米种植面积达到5.4万亩、大接杏1000亩、旱砂西瓜4200亩、旱地高原夏菜1000亩、优质小杂粮1000亩,禾尚头小麦2000亩,全乡肉羊存栏达到10万只以上,初步形成了生态农业、绿色经济的农业发展新路子。

  “从田园到餐桌,距离不是问题,健康最为关键。绿色纯天然无公害的七山农产品就像一块未经任何打磨的璞玉,朴实无华、美在其中,这些农产品纯正健康,蕴含无限商机。”永登县七山乡党委书记崔红山满怀信心地说。

精彩推荐

  •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 在兰州等22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 在兰州等22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 抢险救灾进行时(图)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 抢险救灾进行时(图)
  • 林铎在文县舟曲县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铎在文县舟曲县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抢险处置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抢险处置工作
  • 甘肃省精神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召开 物质帮扶和精神扶贫将同向给力(组图) 甘肃省精神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召开 物质帮扶和精神扶贫将同向给力(组图)
  • 甘肃省下达2018年企业参与技能培训补助资金 甘肃省下达2018年企业参与技能培训补助资金
  • 书香陇原小播报(16期)青少年暑期读什么书?看这里 书香陇原小播报(16期)青少年暑期读什么书?看这里
  •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