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 抢险救灾进行时(图)

18-07-1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陇南 抢险救灾进行时

  7月13日,重灾区文县碧口镇洪水减退。为尽快恢复灾后秩序,还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一大早,碧口镇干部群众齐上阵清理镇区淤泥。本报记者 陈多

  本报记者 陈多

  连日来,陇南九县区因持续强降雨,遭受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对甘川两省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已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应对,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

  7月13日,重灾区文县碧口镇洪水减退,一大早,碧口镇干部群众齐上阵清理镇区淤泥。在受灾严重的滨河路、中街、新村社区,洪水过后淤泥垃圾满地。为尽快恢复灾后秩序,还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全镇镇直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工程队等单位900余人对镇区开展清淤疏浚。大家携带铁锹、铁桶、扫把等工具,于当日上午9时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清理淤泥,有的清理垃圾,有的用水桶冲刷地面,大家一同肩挑手提把垃圾运往垃圾转运站。

  碧口镇镇长肖辉告诉记者,除了动员干部职工,他们还通过碧口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信息,很多群众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灾后的第一次大清理中。

  记者看到,13日中午,镇区的淤泥已被基本清理完毕,有部分卖蔬菜、水果和肉类的摊点出现在街头巷尾,超市、药店、饭馆陆续开张,镇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渐回归正常。

  灾情发生以来,文县通往外界的公路中断。通过全力抢修,国道212线文县过境段已于7月13日凌晨全面抢通,交通恢复。其中:文县至武都段在11日17时抢通、文县至碧口段已于12日19时抢通。而因塌方中断的碧口至中庙段,在应急抢险队的艰苦奋战下,于13日零时30分恢复通车。

  记者从陇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进一步统计,截至7月12日,此次洪涝灾害造成陇南9县区145个乡镇1553个村115537户466126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3人。目前,正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紧急转移安置4787户17941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3682.2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0793.04万元,工矿企业损失256万元,基础设施损失47366.87万元,公益设施损失3296.5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957.69万元。

  目前,陇南各县区抢险救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预计未来两天,陇南境内仍为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雨。全市已全面展开防汛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各县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积极参与抢险救灾,齐心协力共保家园。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 五端村里来了党员“亲人”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捐赠活动 五端村里来了党员“亲人”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捐赠活动
  •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董志塬上绽放“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董志塬上绽放“美丽经济”——庆阳市西峰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 甘肃舟曲滑坡体除险加快 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甘肃舟曲滑坡体除险加快 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甘肃怎样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