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紧盯关键环节抢抓黄金时间尽锐出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18-07-13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紧盯关键环节 抢抓黄金时间 尽锐出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7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永登县坪城乡、红城镇,走村入户,实地调研危房改造、基层党建及小康村建设,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

  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李荣灿一直很关心。在坪城乡歇地沟村,不打招呼,随机入户,李荣灿一路走一路看,走进孙国珊、孙国金、把玉江和王继章等村民家里,查看危房改造进展、异地扶贫搬迁工作,与村民亲切交流。村民把玉江说:“党的政策好,给我们盖了新房,还帮着脱贫,我们很满意。”李荣灿听后高兴地说:“新房有了,你们自己也要努力,不断增加收入,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强调,危房改造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危、财产安全,也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关方面一定要把扶贫政策掌握好、宣讲好,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把政策用好、把好事办好,坚决防止出现新矛盾新问题,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特别是驻村工作队要密切同群众的联系,上门入户宣讲政策、解疑释惑、疏导情绪,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源头,把党的声音和温暖传递给群众。要严把质量关,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完工,让贫困户早日住进新房。

  在歇地沟村,李荣灿还实地查看了特色产业牧草种植情况,强调产业扶贫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级必须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深入挖掘优势潜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增强产业扶贫的带动力,确保贫困群众长久稳定脱贫。

  随后,李荣灿在坪城村水沟社继续入户,走进唐生万、刘庆和袁城山等村民家里,查看危房改造、饮水工程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关键期,也是考验干部的时候了。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冲到一线去,加强指挥、调度、协调,做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道路铺设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基层党建工作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大局。李荣灿来到红城镇华山村,调研基层党建及小康村建设情况,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为脱贫攻坚和小康村建设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永登县今年底要脱贫摘帽,任务重、时间紧,永登县和各有关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关键环节,抢抓脱贫攻坚项目建设黄金时间,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不落一村、不漏一户,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张国一、魏旭昶、杜正喜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 在兰州等22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 在兰州等22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 抢险救灾进行时(图)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 抢险救灾进行时(图)
  • 林铎在文县舟曲县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铎在文县舟曲县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抢险处置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抢险处置工作
  • 甘肃省精神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召开 物质帮扶和精神扶贫将同向给力(组图) 甘肃省精神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召开 物质帮扶和精神扶贫将同向给力(组图)
  • 甘肃省下达2018年企业参与技能培训补助资金 甘肃省下达2018年企业参与技能培训补助资金
  • 书香陇原小播报(16期)青少年暑期读什么书?看这里 书香陇原小播报(16期)青少年暑期读什么书?看这里
  •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