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医卫丨省级9家医院派驻固定医疗团队赴贫困县开展健康扶贫

18-07-11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级9家医院派驻固定医疗团队赴贫困县开展健康扶贫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田小东) 7月10日,省卫生计生委在广河县召开全省组团式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并对“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组团式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通报,在受援医院薄弱学科建设方面,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省级资金1亿元,支持19个县的县级医院薄弱学科建设,每县平均5个。省市级支援医院帮扶受援医院薄弱学科建设,按照标准制定建设规划,开展技术指导、设备配置、硬件建设等帮扶措施,涵盖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等11个学科。截至目前,除会宁县、舟曲县、天祝县的县人民医院尚未在支援医院指导下制定薄弱学科建设方案,工作进度滞后,其余16个县受援医院均已开展薄弱学科建设工作。

  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培训方面,省市支援医院要根据受援地区疾病谱以及医疗技术现状、专业发展需求等现实情况,精准选择帮扶专家,派驻固定医疗团队开展帮扶工作。省级9家医院共选派医疗队员98人(其中有48人结合万名医师支农派遣),副高以上职称占33%。市级20家医院共选派医疗队员159人(其中有69人结合万名医师支农派遣),副高以上职称占29%,省市级派出的专家均未达到“副高级专家占队员总数一半以上的要求”。省市级支援医院均派出帮扶专家,参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指导和督促县乡村医务人员制定患病贫困人口“一人一策”帮扶措施。

  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方面。通过省市支援医院的整体帮扶,大部分受援医院加强了重点专科建设,开展了新技术、新业务,受援医院完善了服务功能,提高了服务能力,进一步方便了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全省开展疑难重症病例远程会诊300余例。目前,县级医疗机构中,落实分级诊疗病种达到250种以上的,有秦安、靖远、会宁、庄浪、静宁、武都、宕昌、永靖、临夏市9个县区。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 兰州城关区户籍适龄儿童已完成名额审查工作 全力保障随迁子女小学就学 兰州城关区户籍适龄儿童已完成名额审查工作 全力保障随迁子女小学就学
  •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州夏河县:农村“三变”添活力 隆哇沟里药材香(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州夏河县:农村“三变”添活力 隆哇沟里药材香(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图)
  •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绿意盎然、满目葱茏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绿意盎然、满目葱茏
  • 真情描绘乡村生活新画卷 ——《椒乡里的麻辣事》国家大剧院演出记 真情描绘乡村生活新画卷 ——《椒乡里的麻辣事》国家大剧院演出记
  •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农民在大棚内移植蔬菜苗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农民在大棚内移植蔬菜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