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师范大学雁滩附属中学正式成立

18-07-0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7月4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海桻实业有限公司共建“西北师范大学雁滩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兰州中学举行。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魏永胜,甘肃海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涛分别致辞。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和曹涛代表双方签定了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由甘肃海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伏刚主持。

  根据协议,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基础教育品牌资源优势,在兰州中学的基础上成立“西北师范大学雁滩附属中学”,保留“兰州中学”校名,民办性质不变。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创新办学机制,着力打造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平台,为兰州乃至甘肃基础教育发展和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万明钢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责之一。为了充分发挥西北师范大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教育群体,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西北师范大学决定在兰州中学的基础上,与甘肃海桻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西北师范大学雁滩附属中学”,推动学校附属教育集团、附属中学自身优质教育资源和“西北师范大学雁滩附属中学”共享,实现教学进度统一、考试内容统一、教研培训统一、招生宣传统一、规章制度统一等“五个统一”,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知名度,力争将“西北师范大学雁滩附属中学”打造成甘肃省高质量、高水平的民办教育品牌。

  魏永胜表示,西北师范大学顺应社会公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与甘肃海桻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的兰州中学合作办学是兰州基础教育的大喜事,将辐射带动兰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兰州市教育局将全力服务和支持“西北师范大学雁滩附属中学”的发展和质量提升。

  曹涛郑重承诺,一定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规定和《合作办学协议》的约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力支持好学校的发展,实现双方确定的办学目标。

  西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附属教育集团、附属中学负责人和兰州中学师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甘肃海弘投资集团员工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精彩推荐

  • 互联互通 互惠共赢 携手发展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 互联互通 互惠共赢 携手发展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
  • 兰州打造百姓身边的艺术节 国际鼓文化周开幕将开启社区巡演(组图) 兰州打造百姓身边的艺术节 国际鼓文化周开幕将开启社区巡演(组图)
  •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开幕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