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等21个省区市发起签订区域粮食安全倡议

18-07-06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甘肃等21个省区市发起签订区域粮食安全倡议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7月5日,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好粮油——陇上行”区域粮食安全协作签约仪式上,包括甘肃在内的黑龙江、湖南、河南等21个省区市粮食局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销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发起签订了区域粮食安全暨粮食流通协作倡议。

  倡议凝聚合作共识,顺应“大粮食”、“大产业”、“大市场”、“大流通”的新趋势,构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粮食安全合作发展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区域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方向发展。倡议加强产销合作,发挥各自的粮源、市场、交通、资金、信息、技术等优势,通过加强合作、建设基地、组织物流、发展市场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粮食余缺互补、产销平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倡议加快转型发展,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粮食生产、贸易、加工、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粮食仓储新技术应用、产业科技创新、质量安全监管、人才兴粮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倡议实现互利共赢,制定鼓励和引导措施,调动各类粮食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优化资源配置。借助粮食信息化平台,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以稳定持续的战略伙伴关系为依托,实现常来常往、信息分享、互通有无、互利共赢。

  据了解,此次签订区域粮食安全暨粮食流通协作倡议的有甘肃、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西藏、陕西、青海、宁夏和新疆。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的致辞 林铎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的致辞
  • 林铎唐仁健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林铎唐仁健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