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市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18-07-0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崔凌云) 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一方面出现了繁荣的旅游市场,另一方面也出现了一些市场乱象,一些公司(组织)和个人绕过监管,非法开展旅行社业务,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近日,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兰州市旅游监察支队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市主管部门对旅游市场质监执法工作的总体布局和要求,将采取集中检查、联合检查、专项整治和日常检查等方式,积极开展了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工作。

  截至7月2日兰州市旅游监察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执法检查旅行社68家,旅游服务网点52个,A级景区3家,星级饭店7家。对少数存在经营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内部管理松散的旅游企业和执业导游进行了约谈、警告、限期整改及行政处罚。根据省旅发委、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于5月21日起联合市城市运输管理处、市交通治安分局,开展旅游客运车辆及随团导游员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检查旅游客运大巴205台,导游员205余人次、旅游团队198个。此次“利剑行动”的长期、有效开展,不仅为兰州市各项重要节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节会市场氛围,有效维护优质的兰州旅游形象。为迎接我市旅游业进入高峰旺季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兰州市旅游监察支队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

  1、报名参加跟团国内、出境、边境旅游,必须与拥有《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合法旅行社。

  2、需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及索要发票、收据等有效票据、协议,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及事后纠纷处理提供证据保障。

  3、呼吁广大市民仔细甄别“户外俱乐部”、“微信运动群”、“保健品购买送旅游”、“老年人广场舞”、“保险购买送旅游”“积分充值送旅游”等旅游活动的虚假广告宣传,警惕社会中以非盈利的幌子非法组织实施旅游业务的各类社会团体、俱乐部、协会、微信群、QQ群等。

  4、对在旅游途中发生“强迫购物”“威胁购物”“强买强卖”“擅自增加购物点”“擅自改变行程、缩短游览时间”等违法违规行为,需保留录音、录像等相关现场证据,为维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保留相关证据进行维权。

  5、在旅游期间,理性消费,不要听信购物引导人员的花言巧语和推销保证,警惕旅游购物陷阱。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举行兰洽会专场签约推介仪式 33个项目签约总额218.73亿(图) 兰州城关区举行兰洽会专场签约推介仪式 33个项目签约总额218.73亿(图)
  • 促进陇港两地文化交流 促进陇港两地文化交流
  •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环境变优 客商自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侧记
  •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武威市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摄影】优秀奖 四桥映月 高建兵
  •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摄影】优秀奖 美丽的家园 陈尚志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武威市在兰举行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武威市在兰举行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推介会(图)
  • 【摄影】优秀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马忠贤 【摄影】优秀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马忠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