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C1驾照驾驶员多存超范围驾驶现象 兰州交警解读相关事项

18-07-04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C1驾照驾驶员多存超范围驾驶现象 交警解读相关事项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拥有C1(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的驾驶证)驾照驾驶员都知道手动挡的可以开自动挡,自动挡的不能开手动挡,但近日兰州交警在进行的交通秩序整治中,发现一些持有C1驾照驾驶员,存在超范围驾驶、超载、超重等行为。为此兰州交警就C1驾照驾驶车辆的范围和驾驶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持有C1驾照驾驶员驾驶车辆的车长不得超过6米,而且最多只能驾驶9座以下的车辆。车辆总重不得超过5吨,同时不能驾驶普通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另外,只要是黄牌车,C1驾照的驾驶员都不得驾驶。

  持有C1驾照初次发证的日期是起点,之后的每一年都是一个周期,记分不要达到12分,到了12分,就会有各种额外处罚。具体来说:0到11分——到期清零;12到23分——需参与科目一考试;24分(含)以上——需参与科目一及科目三考试。

  同时特别提醒持有C1驾照驾驶员,在实习期内,也就是拿到驾驶证第一年内,扣到12分,驾照作废、重新报名。另外持有C1驾照驾驶员在实习期内车尾要贴实习或者新手标识,否则罚款200元;并且不能独自开车上高速,必须有驾龄三年以上的司机陪同;出租车、滴滴快车之类,实习期内不能驾驶。

精彩推荐

  •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研学旅行活动 让农村孩子享受“科普盛宴”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研学旅行活动 让农村孩子享受“科普盛宴”
  • 兰州一社区举办“梦回大唐”传统化主题活动(图) 兰州一社区举办“梦回大唐”传统化主题活动(图)
  • 2018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560分普通高中470分 2018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560分普通高中470分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政策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政策措施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将于7月6日至9日在兰州举办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将于7月6日至9日在兰州举办
  • 【三年决战奔小康】“致富耳”听潮西湖——酒泉瓜州县建成千亩有机黑木耳生产基地(图) 【三年决战奔小康】“致富耳”听潮西湖——酒泉瓜州县建成千亩有机黑木耳生产基地(图)
  • 酒泉:倾情服务企业 搭起群众致富桥(图) 酒泉:倾情服务企业 搭起群众致富桥(图)
  • 【甘肃基层党建】阿克塞:草原上的红“马褡子” 【甘肃基层党建】阿克塞:草原上的红“马褡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