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研学旅行活动 让农村孩子享受“科普盛宴”

18-07-04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研学旅行活动 让农村孩子享受“科普盛宴”

果园学区学生进行奇妙的科学体验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文/图) 参观物理实验室,了解科学的奥秘;观看航模展示、机器人表演,感受机械的魅力;听大学教授的励志报告,感悟老师们的人生经历,再看看理工大的哥哥姐姐们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的。7月3日,222名来自东乡县果园学区的六年级学生来到兰州理工大学,度过了一天的“大学生活”,也给自己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活添上一抹欢乐的色彩。

  “第一次走进实验室,看到那些奇奇怪怪的仪器,心里不免有些害怕。但这些精密仪器在老师们的严谨操作中,呈现出各种奇妙的实现结果,跟自己想象的完全不同,原来这就是高校实验室的‘神秘’日常。这样的参观活动让我很兴奋!很快乐!希望自己将来能够真正的走进兰州理工大学,在这里学习、生活。”果园学区六年级的牟晓龙说道。和牟晓龙一样,许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到兰州、走进大学校园,一天丰富的大学之行,他们收获满满。

  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果园学区的学生参观了高端实验设备。兰州理工大学航模协会的大学生们遥控操作航模飞机和机器人表演,向孩子们展示了机器的神奇。兰州理工大学的教师还为小学生们作了一场励志报告,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不同的成长环境,此次活动还精心安排了五泉山踏青的外出观摩活动。

  对于这群几乎都是第一次离开山村,来到理工大的孩子们来说,大学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感和诱惑力。走在理工大的林间小路上,孩子们时不时地交流着此行的心得,很多人更是把未来考入这座学校,作为了自己今后奋斗的目标。

  “东乡县的基础教育相对薄弱,制约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学校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当地孩子走进大学校园,感受校园文化,激发他们的求学欲望,从而能够完成基础教育,甚至走进大学。从2015年至今,这样的研学旅行活动已经是第四年了,从最初活动只有80多名学生到今年的222人,可以说效果非常好。”兰州理工大学帮扶办副主任张飞说。

  据了解,近年来针对东乡县师资薄弱的情况,兰州理工大学选派优秀教师到果园学区支教,培训当地教师;于此同时,果园学区派骨干教师到理工大附中跟班学习。此外,还组织优秀教师进行送课下乡教育帮扶。在高考招生中,也积极向东乡县倾斜,每年招收的少数民族预科生同等条件下东乡县学生优先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