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肃:党建领航脱贫 “头雁”引领致富

18-07-02 17:16 来源:丝路明珠网、甘肃电视新闻 编辑:李红军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我省把党建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强化党建基础,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有声有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天水市审计局的秦汉,现任秦安县云山镇张沟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他到村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清全村脱贫状况,绘制了一张脱贫户分布图。

  心里有了底,秦汉开始了有针对性的项目帮扶。依托美丽乡村工程,补齐基础设施欠账;依托产业扶持政策,发展苹果花椒种植、圈舍养殖。不到一年功夫,11个项目先后在张沟村实施。

  充分发挥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已经成为脱贫致富的良方。夏河县阿纳行政村有着20多年党龄的玛九才让带领户村民成立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2017年实现利润36.9万元,户均收入3.3万元。今年,玛久才让又吸纳了23户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

  “让乡亲们都能过上好日子”,是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党支部书记田有润多年不变的初心。羊井子湾乡是我省第一个建制移民乡,建乡之初,自然环境差,产业基础薄弱。改善了环境,还得有致富的产业。

  两年后,田有润率先种植的3亩葡萄挂了果,还有了1万多元的收入,乡亲们看到了增收的希望,才迈出了致富的步伐。如今,双古城村的葡萄种植面积达1300多亩,户均6.5亩,人均收入超过了12000元。

  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脱贫致富了,不仅有党员身体力行的模范行动,更有党支部行之有效的务实举措,将我省脱贫致富、转型跨越的路越走越宽。

  记者:甘肃台,宁永学,杨海芸,马丽,王涛,天水台,柴琪,甘南台,朱建勤,朱鹏飞,酒泉台,夏艳婷,段金龙,李鹏

  甘肃台综合报道。

  编辑:钟姊姣

  责编:黄昕鹏

  主编:张建兵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丨张掖:黑河着墨绘清流 “弱水”不弱润居延 改革开放40年丨张掖:黑河着墨绘清流 “弱水”不弱润居延
  • 兰州将举办啤酒节 邀市民共享欢乐仲夏夜(组图) 兰州将举办啤酒节 邀市民共享欢乐仲夏夜(组图)
  • 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7月5日启幕 部分演出在市民家门口(组图) 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7月5日启幕 部分演出在市民家门口(组图)
  • 争取创建国家实验室 兰州大学泛第三极前沿中心揭牌 争取创建国家实验室 兰州大学泛第三极前沿中心揭牌
  • 安宁区举办“迈进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安宁区举办“迈进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 甘南州纪委监委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研讨暨“七一”表彰大会 甘南州纪委监委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研讨暨“七一”表彰大会
  • 兰州罗九公路山洪倾泻而下 兰州罗九公路山洪倾泻而下
  • 张掖甘州区大满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 张掖甘州区大满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