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18-06-2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甘组轩

  今年以来,甘肃分领域分阶段在全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意见》,省委组织部组织编制了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3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

  求精求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着眼于规范和指导党支部工作,对党支部建设工作中涉及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保障、考核评价等7大类日常工作进行细化规范。有的从业务操作层面厘清了具体流程,有的从工作内容层面界定了任务措施,有的从目标要求层面细化了量化标准,有的从工作落实层面列出了制式文本。通过建立这些工作规范,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细化了任务、规范了流程、界定了标准。

  既定标准、又留空间,实现对标与创新相结合。注重标准的开放性、拓展性,给党支部划出“等高线”、确定“达标分”基础上,给基层改革创新预留空间。另外,在推进标准化工作同时,着手开展党建信息化建设,把标准化手册放在微信公众号上,方便基层查阅使用、方便上级修改完善,避免用过时的标准和规范指导基层工作。

  聚焦问题、聚力脱贫,弥补基层党建工作短板。一方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解决党支部建设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用统一的标准规范,弥补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晋位升级。另一方面,通过定标准立规范,解决农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引领脱贫攻坚能力不足等问题。

  稳步推进、加强督导,确保支部建设质量水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先在农村、机关、国有企业3个领域先行先试,半年左右时间后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再向其他领域推广。省委组织部制定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计划,建立了年度工作台账,聚焦重要节点、紧盯关键环节,抓指导、抓督查、抓问责。省委组织部专门成立督查处,抽调工作骨干长期在基层明察暗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指名道姓进行通报。

  (摘编自《中国组织人事报》)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校上演针心相伴、针情永驻“红毯秀”(图) 兰州高校上演针心相伴、针情永驻“红毯秀”(图)
  • 图解:好消息!兰州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有调整 图解:好消息!兰州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有调整
  • 大型白牦牛角立体微雕《清明上河图》武威问世 由雕刻师刘金禄耗费20年潜心创作完成 大型白牦牛角立体微雕《清明上河图》武威问世 由雕刻师刘金禄耗费20年潜心创作完成
  • 图解:好消息!兰州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有调整 图解:好消息!兰州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有调整
  • 酒泉“5·18”电信诈骗案告破 押回犯罪嫌疑人18名冻结资金125万余元 酒泉“5·18”电信诈骗案告破 押回犯罪嫌疑人18名冻结资金125万余元
  • 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 兰州皋兰县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 兰州皋兰县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综述(图) 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综述(图)
  •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