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警方半年缴毒71.55公斤 破获毒品案278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313名

18-06-2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警方半年缴毒71.55公斤

  破获毒品案278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313名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半年来,兰州警方共破获毒品案件2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3名,缴获毒品71.55公斤,其中公斤级毒品案件6起。当天,警方向社会公布了3起典型毒品案件。

  据悉,兰州警方今年以来共查处吸毒人员1854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387名,强制隔离戒毒1188名。

  1部督“3·26”专案

  此案是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民警在2017年1月通过对涉毒地区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后发现的涉毒线索。后在缉毒破案攻坚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经过长达一年的深入调查,一个以毒枭马某为首和统一指挥购买毒品、运输毒品、二次加工、层级贩卖毒品的特大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首要分子和骨干成员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组织毒品货源,遥控指挥马仔转账支付毒资和运输毒品,当毒品抵兰后专人进行二次加工并运输至库房藏匿并分销,形成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特大贩运毒品团伙,团伙成员及毒品流向涉及甘肃省多地及云南、四川、陕西等省。

  部督“3·26”专案办案单位在摸清团伙组织架构、运毒方式路线后多省联动,果断收网,于2018年3月22日在云南大姚查获运毒车辆3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1598.29克,斩断了一条由云南通往兰州的贩毒通道。

  2省督“3·27”重特大贩运毒品系列案件

  2018年4月份以来,西固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了省督“3·27”重特大贩运毒品系列案件10起,缴获毒品海洛因13914.979克、合成毒品45.44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今年3月初,西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对涉毒线索搜集排摸中,发现男子杨某有向兰州贩运毒品的重大嫌疑,即立案侦查。于4月3日联合临夏广河警方在云南将该杨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9888克,斩断了一条云南通往兰州的贩毒通道。

  该案告破后,办案单位顺藤摸瓜,梳理出以湖北宜城人侯某为首、山东济南人杜某为首两条西宁至兰州贩卖毒品网络和以四川渠县人杨某为首由四川向兰州贩卖毒品的贩毒网络。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4月6日在西宁市曹家堡机场将正欲前往兰州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侯某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455克。于5月9日,在中川机场将四川渠县前来兰州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606.309克。5月12日,在西宁市曹家堡机场将正欲前往兰州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516.47克。

  后侦查员在兰州相继将本市贩运毒品分销商逐一抓获,查获了一些毒品,强制隔离戒毒了一批吸毒成瘾人员,摧毁了三条本地贩运毒品网络,对西固区吸贩毒违法犯罪人员起到了强大震慑作用。

  3 “6·10”重大运输冰毒案

  日前,永登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件,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员7名,缴获新型毒品冰毒600.6克、麻古13.1克。侦破该案后,警方成功打掉了长期隐藏在红古海石湾地区向周边贩卖批发新型毒品的网络组织。

  今年5月中旬,永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开展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基础工作中,掌握到了相关贩毒案件信息。警方通过对海量信息进行比对、分析,逐步锁定一个涉毒犯罪团伙。之后,警方成立禁毒专案组,前往青海、四川、重庆等多个省市30余天,缜密调查核实,掌握了该涉毒团伙人员构成、贩毒通道、犯罪网络、活动规律等基本情况。

  6月10日23时50分许,专案组民警按照统一部署,在兰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陇南市警方全力配合下,在陇南市G75高速公路某服务区匝道截获涉案嫌疑车辆2辆,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新型毒品冰毒538.6克;6月11日23时许,专案组民警顺利将4名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至永登县。

  6月16日、18日,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和有关部门大力协助以及重庆警方配合下,在重庆市綦江区抓获该案上线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启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兰州市启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 兰州:七旬老汉晕倒路旁 社区网格员及时救助 兰州:七旬老汉晕倒路旁 社区网格员及时救助
  • 兰州:特困老人病情加重 志愿者紧急陪护就医 兰州:特困老人病情加重 志愿者紧急陪护就医
  • 临夏州八坊十三巷 那些梦想与家园的“巷遇” 临夏州八坊十三巷 那些梦想与家园的“巷遇”
  • 兰州市安宁区强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文明之花在大学城美丽绽放(组图) 兰州市安宁区强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文明之花在大学城美丽绽放(组图)
  • 【兰洽会】加中甘肃总商会企业家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推介会成功举办 【兰洽会】加中甘肃总商会企业家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推介会成功举办
  • 陇南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陇南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写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之际 写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