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倡议书:礼让急救车温暖一座城

18-06-27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礼让急救车温暖一座城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是一座城市应急医疗救援体系的基础,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更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健康与安危,避让救护车,理应成为每一位公民的常识和具备的应急能力。当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机动车数量迅猛增加,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依然存在少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避让救护车,无视生命通道的现象。“避让救护车,打通生命通道”,不仅仅是为抢救赢得时间,守护脆弱的生命,更体现了驾驶员的修养,彰显城市的文明。只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形成“主动让、愿意让”的良好风气,让“避让救护车·打通生命线”深入人心,让避让救护车成为人们自觉的行动,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倡议:机动车遇有对面方向急救车行驶过来时,应当提前减速慢行;后方遇有救护车时,应当尽快变道将原来的车道让给救护车通行;前方遇有救护车需要转弯时,应当停车让行;红灯十字路口遇有后方有急救车的,应当将车辆向前挪动位置,为救护车让出通道;道路上行驶不争道抢行,不乱鸣喇叭,为救护车提供生命通道;非机动车辆遇救护车借道时,请停车让道,高速公路行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保证救护车等应急车辆安全通过。我们全体市民群众要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创建城市文明、和谐交通新风尚。

  “避让救护车·打通生命线”,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和谐礼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文明礼让意识,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培育遵法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让成为习惯,礼避救护车成为风尚,人人避让救护车,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兰州更和谐,更有序,更安全,共同为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兰州市公安局

2018年6月25日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八坊十三巷 那些梦想与家园的“巷遇” 临夏州八坊十三巷 那些梦想与家园的“巷遇”
  • 兰州市安宁区强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文明之花在大学城美丽绽放(组图) 兰州市安宁区强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文明之花在大学城美丽绽放(组图)
  • 【兰洽会】加中甘肃总商会企业家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推介会成功举办 【兰洽会】加中甘肃总商会企业家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推介会成功举办
  • 陇南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陇南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写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之际 写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之际
  • 水光潋滟晴方好——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掠影 水光潋滟晴方好——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掠影
  • 庆阳华池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 庆阳华池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
  • 兰州北环线工程(北滨河路西延线)建设进展顺利 兰州北环线工程(北滨河路西延线)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