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中华文化从秦安走来》首映暨点映仪式在天水秦安举行(图)

18-06-22 1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首映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马翔 文/图) 6月21日,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中华文化从秦安走来》首映暨点映仪式在秦安县太平洋影院举行。

  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中华文化从秦安走来》是由秦安县委、县政府出品,甘肃颐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新锐导演张曦执导的一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秦安文化资源与地域文化,深层次解读中华文化发展,宽领域展示丰富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内涵的纪录片。纪录片集纪录性、学术提问与文化讨论性一体,共分5集,每集30分钟。

纪录片海报

  该片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构建甘肃文化新格局,同时也是按照国家关于甘肃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建设文化大省的总要求的一次有益尝试。影片在中华文化“一带一路”思想总框架内,立足秦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遗存,以此为依据和基础,围绕“中华文明从秦安走来”这一主题,借助现代拍摄技术和手段,从三个篇章、五个板块集中展示阐释这一主题。将中华文化的形成发展的主线贯穿在五个板块中,落脚于当代中华文化如何走向世界的展望,结论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中华文化。

  秦安是人类始祖伏羲、女祸的诞生地和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文化昌盛,文脉绵延。秦安县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中华文化从秦安走来》历经一年时间的精心策划、拍摄和制作,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中华文化从秦安走来》立足秦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遗址,并以此为依据和基础,围绕“中华文化从秦安走来”这一主题,从女娲文化、始祖文化现象;文化的传承与流变,民风、民俗与民生;古战场、遗址等,突显人文精神;从文化文本符号看大地湾文化脉络;生命念想,中华文明的源头与华夏文明传承五个版块展开阐释,将中华文化形成发展的主线贯穿于五个版块中,落脚于当代中华文化如何走向世界的展望,结论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中华文化。该纪录片通过大量地纪实采访,艺术地展现了秦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文明之源的历史印迹,是对外宣传推介秦安的文化精品和有效载体。目前已完成宣传片和第一集的拍摄任务。

精彩推荐

  •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 甘肃“绿宝石”是如何闪耀的?——走康县看小康记者手记 甘肃“绿宝石”是如何闪耀的?——走康县看小康记者手记
  • 体验非遗文化  品味天水民俗(组图) 体验非遗文化 品味天水民俗(组图)
  • 热搜甘肃丨游丝路 祭伏羲 甘肃本周很精彩 高考成绩新鲜出炉 热搜甘肃丨游丝路 祭伏羲 甘肃本周很精彩 高考成绩新鲜出炉
  • 书香陇原小播报(14期)书单送给即将走进大学的你! 书香陇原小播报(14期)书单送给即将走进大学的你!
  • 遇见你·遇见爱——金昌2018年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遇见你·遇见爱——金昌2018年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 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举行(组图) 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举行(组图)
  • 【陇人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魏世发:痴迷鼓子一甲子   一把三弦传三代 【陇人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魏世发:痴迷鼓子一甲子 一把三弦传三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