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区县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18-06-21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各区县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安宁区:始终形成对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杨璐)6月20日,安宁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今后工作举措。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安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至今,共排摸出黑恶线索11条,打掉涉恶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据了解,在中央、省、市确定的10类打击重点的基础上,安宁区结合实际,突出“网上造谣诽谤、非法宗教活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接合部、文化娱乐场所和校园贷”等6类涉黑涉恶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思路,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应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在工作中,安宁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线索排摸工作贯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过程,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把打击扫黑除恶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纳入执纪监督和巡查工作内容,对涉黑涉恶倾向问题线索坚持“从快从严”的原则,对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快捷处置。

  西固区: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6月20日下午,西固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发布全区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等5家市级媒体参加发布会。区扫黑办、西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通报,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政法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固区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基本要求,从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出发,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迅速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破获9类涉恶类案件4起,15起现发七类严重暴力案件全部侦破,依法审结涉及黑恶违法犯罪案件1件。

  据了解,西固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河口古镇、陈官营陶瓷市场分别设点开展集中宣传,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截至目前,共排摸收集各类线索36条,22条经过多方详细核查已排除涉黑涉恶行为,14条正在深入调查中。

  红古区:重拳出击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6月20日,红古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该区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红古区扫黑办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上半年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采取的重要举措、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红古公安分局介绍了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斗争总体情况,该区法院、区检察院、红古公安分局、区综治办等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古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总要求,坚持城市农村一起打,深入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核查、大深挖、大督导等“五个一”专项行动,紧紧围绕上级确定的12类黑恶势力,结合区情实际,突出10类重点打击对象,密切配合、重拳出击,迅速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打掉“村霸”2个,侦破涉恶势力团伙犯罪2件,现已提起公诉涉恶势力犯罪案件1件,有力打击了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精彩推荐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 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