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 营造社会经济发展良好环境

18-06-20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持续营造社会经济发展良好环境

  兰州新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兰州新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紧抓不放,紧盯不松,涤荡歪风邪气,扫除顽瘴痼疾,彻底整治顽症痼疾,持续营造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系统“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新区规建局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针对“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突出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市场环境,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为严格执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制度,规建局挑选了多名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干部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将涉及规建系统的55项行政许可、行政征收等事完全进入政务中心窗口办理,逐步实现了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人员、监督“五到位”。

  按照“简化审批要件、规范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的要求,结合规建局工作实际,依托“兰州新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预审系统,实现申报事项的办理,同时可在网上查询审批进度,让群众办事更加明白,让审批流程更加阳光透明。同时,按照提速便民的原则,严格落实“五减一压缩”要求,最大限度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所有规划许可事项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并对群众和企业到规建局“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积极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办事更加简明快捷了。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依法处置闲置土地盘活“僵尸企业”

  自5月下旬开始,新区国土资源局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集中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针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查找出的新区存在大量闲置土地处置不到位,土地供应后,后续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加强新区土地市场管控,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塑造良好的土地市场环境,对圈而不建、占而不用的闲置土地大力清理整顿。

  通过实地踏勘、查阅资料、影像对比和约谈企业等方式,逐宗梳理,兰州新区存在80宗7553.17亩闲置土地,针对闲置土地,多次研究,分门别类提出了处置整改意见。

  对土地闲置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企业,通过多次督促,至今未开工建设的,收取土地出让金20%的闲置费,若确无实力开发建设的,将收回土地使用权,盘活“僵尸企业”;对土地闲置超过两年的,收回土地使用权另行安排使用,确保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达到国家土地督察的整改要求。目前,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优化营商环境审批“瘦身”提速

  兰州新区地方税务局以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重点,加强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咨询辅导,为创新创业和民生改善提供税收政策支持。以帮扶企业为重点,积极对接抓好包联帮扶,深化大企业税收服务,进一步拓展“银税互动”。以推进拓展网上办税、加强信用建设等措施,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区地方税务局真正做到现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瘦身”,实现了税务部门与工商部门数据的对接,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走路”目标,切实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

  在简化办税流程方面,税务部门积极推动部门之间信息互联互通,促进办税流程优化,增加办税便利,减少资料报送,使办税更加便捷。并从思想理念、制度机制和管理手段等方面发力,有针对性地推出了30条硬措施,着力破解影响改革推进的一系列堵点和难点。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庆城县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初显 庆阳市庆城县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初显
  • 庆阳市正宁县持续加大植绿步伐 建成了多处苗林示范工程 庆阳市正宁县持续加大植绿步伐 建成了多处苗林示范工程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图)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图)
  •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 身残志坚 自强自立——武山新青年创业闯出新天地(图) 身残志坚 自强自立——武山新青年创业闯出新天地(图)
  •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 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