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多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18-06-2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高台多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郭晓芸) 近年来,高台县坚持“输血”和“造血”并举,通过政策资金驱动、多措并举联动、结对帮扶促动等措施,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该县着力加大政策、项目扶持力度,不断培植村级集体经济的稳定增收来源,对村企合作开发、投资兴建的农业产业化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上给予倾斜扶持,吸引带动社会资金参与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2017年以来,全县共整合农业综合开发、高效农业节水、规模养殖小区建设等项目80多个,投入资金9800多万元。为持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后劲,该县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合理利用当地资源,找准集体经济的项目源和增长点。围绕蔬菜、草畜、制种、番茄、葡萄等优势特色产业,该县引导村级组织积极兴办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物资供应、市场营销等产前、产中、产后的有偿服务,全县有31个村通过服务产业实现了村级集体增收。各村充分挖掘村集体所有的长期闲置的门店、仓库、房屋以及小农场、小林场等集体资产资源潜力,以独立经营、联合经营、股份合作或租赁承包等形式,在优化利用上不断增效益,全县80%以上的村通过盘活“三资”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同时,该县创新村企互融共建模式,把企业的资金优势、市场运营优势与村级组织的组织管理优势、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巷道镇东联村等3个村通过控股控资、村级组织管理、资源资产折价入股的方式,实现了农民就近就业增收和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加。在“开源”的同时,该县还注重“节支”,着力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完善村级“三资”管理制度,规范集体资产、资源处置行为,严格资金审批,坚决压缩一切不必要的非生产性开支。2017年,全县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382万元,136个行政村全部消除了集体经济“空壳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 身残志坚 自强自立——武山新青年创业闯出新天地(图) 身残志坚 自强自立——武山新青年创业闯出新天地(图)
  •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 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特色住宿奇趣研学   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还有这些好玩的新亮点(图) 特色住宿奇趣研学 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还有这些好玩的新亮点(图)
  • 庆阳西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力精准扶贫侧记 庆阳西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力精准扶贫侧记
  • 弘扬民俗文化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