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严查“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

18-06-2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严查“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严肃查处兜底保障工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问题、“漏保”问题。

  通知指出,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治理兜底保障工作腐败问题,以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为重点,严肃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人情保”、“关系保”,严厉惩治县乡两级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二次分配、吃拿卡要、揩油抽成、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

  治理兜底保障工作“错保”问题。切实解决人人有份的“平均保”、轮流坐庄的“轮流保”、分家立户的“拆户保”、二次分配的“拼户保”、隐瞒家计的“瞒骗保”等问题,彻底整治擅自突破低保政策界限、改变低保准入条件、扩大低保保障范围,违规将上访、拆迁、征地等特定群体整体纳入低保的问题。

  治理兜底保障工作“漏保”问题。切实解决个别对象认定和类别确定不够准确,以及对于因病、因学、因残导致基本生活困难且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纳入低保不够及时等“漏保”问题,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通知要求,深入做好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通知强调,严格落实兜底保障管理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兜底保障工作督查检查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解决实际困难,严肃查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省上将采取日常督查、定期督查、专项督查、跟踪督查、暗访督查等多种形式查纠突出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违规案件,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追究,确保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加强社会监督,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增强约束力和工作透明度。

精彩推荐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 庆阳市庆城县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初显 庆阳市庆城县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初显
  • 庆阳市正宁县持续加大植绿步伐 建成了多处苗林示范工程 庆阳市正宁县持续加大植绿步伐 建成了多处苗林示范工程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图)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图)
  •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 身残志坚 自强自立——武山新青年创业闯出新天地(图) 身残志坚 自强自立——武山新青年创业闯出新天地(图)
  •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