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正式启动“城市双修”规划编制工作

18-06-1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助推兰州发展

  我市正式启动﹃城市双修﹄规划编制工作

  兰州美景□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近日,市规划局启动兰州市“城市双修”规划编制工作,以有效解决兰州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生态环境受损、城市风貌失序、违法建筑蔓延、基础设施滞后等“城市病”,努力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幸福美丽新兰州。

  作为丝路重镇和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兰州的城市发展和建设到了需要“提质”的历史机遇期。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基于兰州市城市价值研判和特色空间认知,围绕山、水、旧城及文化诸要素,全面启动兰州市“城市双修”规划,全面摸清旧城更新、风貌控制、山体绿地、城市水系、市政管网等存在的短板,找准生态问题突出、亟需修复的区域。实施城市建设调查评估和规划实施评估工作,梳理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历史文化保护以及城市风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城市修补的重点,注重重要地段的城市设计。

  市规划局表示,将全力做好“城市双修”规划编制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双修”,开启城市转型发展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规划保障。划定先行示范区,将雷坛河地区作为修补城市功能、延续城市文脉的先行示范地区,青白石地区作为修复城市生态、改善生态功能先行示范地区。拟定总体纲要,积极对接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从文化保护传承策略、生态修复策略、交通引导策略、用地优化策略、服务设施完善策略、城市形象提升策略等方面入手,提出兰州市“城市双修”的总体纲要,为深化专项研究及重点地区详细设计提供理论基础。制定“城市双修”实施计划,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建立项目清单,确定重点地段,加强实施计划的论证和评估,增强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预计到规划期末,我市“城市双修”工作将初见成效,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城市病”得到有效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城市风貌更具特色。

精彩推荐

  • 端午假期 大批游客前往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参观 端午假期 大批游客前往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参观
  • 兰州大学“探戈之夜”青年音乐会上演(图) 兰州大学“探戈之夜”青年音乐会上演(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13期)@公务员,这份书单你肯定找了很久…… 书香陇原小播报(13期)@公务员,这份书单你肯定找了很久……
  • 甘肃旅游丨高山杜鹃美艳吐鲁沟 甘肃旅游丨高山杜鹃美艳吐鲁沟
  • 甘肃省破获“网络卖茶”特大电信诈骗案 甘肃省破获“网络卖茶”特大电信诈骗案
  •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近两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达70.9%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近两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达70.9%
  • 兰州:端午礼射 兰州:端午礼射
  • 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 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