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

18-06-19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今日,全市3万余名初二学生“试水”中考参加地理、生物两科合场分科合卷考试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在6月18日下午完成思想品德、历史两科答卷后,兰州市3万多名九年级考生参加的2018年中考全部结束。6月19日9:00-10:40,全市3万余名八年级在校学生将首次步入中考考场,在100分钟内完成地理、生物两科的合场分科合卷考试,考试结果将存档保留,并作为该生明年高中招生录取时的必备条件之一。

  随着6月18日16:40终考铃声响起,全市九年级考生在完成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选拔性考试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初中生活交上了一份答卷。对考生们来说,中考最后一科考试的终场铃声意味着紧绷着的神经暂时得以舒缓,对于那些在考场外苦苦等候的家长们来说,这一刻也让他们长舒了一口气。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几名考生表示,今年各科试题难易程度与去年相当,一些科目较去年略简单一些,总体来说发挥得不错。有考生表示现在谈论考得怎样没有任何意义,先好好睡一觉,选择性地看几场激战正酣的世界杯;也有考生已准备结伴旅游,还有考生表示休息一段时间后报个高一先修班,为3年后的高考提前冲刺。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分科目Ⅰ和科目Ⅱ。科目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总分为720分,考试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科目Ⅱ(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各科成绩均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考试结果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

  与去年中考一样,今年中考九年级考生除完成科目Ⅰ全部六科考试外,还要参加科目Ⅱ中思想品德、历史两科的合场分科合卷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答卷时间为100分钟,卷面分值为200分。同时,八年级在校学生以及须补考的九年级学生于6月19日参加科目Ⅱ中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卷面分值2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