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8-06-15 08:0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定西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岷县岷阳镇洮珠村党支部原书记后柱才非法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6年,后柱才先后两次私自将该村部分集体土地租赁给他人,共收取租金70万元。除7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外,其余63万元被后柱才个人侵占。后柱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违纪资金已收缴。

  2.陇西县碧岩镇科羊村党支部书记梁永红、村委会主任王吉祥、村文书李红国违规享受冬春生活救助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梁永红、王吉祥、李红国在落实冬春救助及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工作过程中,分别违规享受救助资金1650元、750元、1350元。同时,梁永红还存在冒领村监委会主任工资问题。梁永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吉祥、李红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漳县三岔镇鸡架村村委会主任崔锁兴在低保评定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1年,崔锁兴将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崔某某评定为低保户,致使崔某某从2011年至2017年共违规领取低保及生活补助资金54913元。崔锁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张林同被诫勉谈话,违纪资金已追缴。

  4.安定区石泉乡户峡村党支部书记姚永杰套取村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3年至2017年,姚永杰将该村5.7亩集体退耕还林地登记造册在自己名下,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共计9975元,其中,用于补植补造支出912元,其余资金全部用于个人支出。姚永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5.通渭县义岗川镇崔岔村村文书黄继文虚报冒领农村养老保险金问题。2011年至2017年,黄继文通过将本村某退休教师虚报为农村养老保险对象、私存养老保险存折账户的方式,冒领养老保险金共计5300元,用于个人支出。黄继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6.临洮县南屏镇荣丰村党支部书记靳忠福截留群众危改补助资金等问题。2013年,靳忠福利用帮助“双特户”进行危房改造的便利,截留侵占危房改造资金1960元。2015年至2016年,靳忠福以收取手续费、资料复印费等名义,在精准扶贫贷款发放过程中,向部分贷款农户收取费用共计2600元。靳忠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靳忠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农户。

  7.渭源县上湾镇水家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董建有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2018年4月,董建有在帮助帮扶对象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时,工作不细、把关不严,致使农户基本信息、收入核算以及帮扶措施出现错误。董建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精彩推荐

  • 花海就在家门口 端午时节等你游 花海就在家门口 端午时节等你游
  • 为时代留影 为陇原造像——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为时代留影 为陇原造像——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 兰州市2018年在职职工社保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3286.3元 兰州市2018年在职职工社保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3286.3元
  •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 林铎率团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合作交流 不断加快甘肃省科技创新步伐 林铎率团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合作交流 不断加快甘肃省科技创新步伐
  • “模拟法庭”演绎真实案例 兰州三十五中学生感受法律威严(图) “模拟法庭”演绎真实案例 兰州三十五中学生感受法律威严(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