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奔腾的兰州 ——透过兰马主题梳理兰马足迹

18-06-1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奔腾的兰州——透过兰马主题梳理兰马足迹

  □摄影 朱延州

  □胡盈兰

  “激情马拉松,活力新兰州”。这是2011年,首届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宣传主题。伴随着这一主题,兰州举办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体育赛事。虽说是第一次,却风生水起,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并荣获中国马拉松“最佳赛事”的称号。

  “激情马拉松,活力新兰州。”——2012年兰马的主题口号,旨在宣传兰州,展现兰州新形象、新面貌。

  兰州人乘着上届兰马的东风,掀起了一股体育热、兰州热,逐渐把关注的目标聚焦在了兰马上。显而易见,为了办好这一届兰马,兰州人更加注重环保、旅游、商贸等方方面面的规划与建设。倾力打造的“百里黄河风情线”是这场比赛的主战场——伴随着绿水青山,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兰州市民摇旗呐喊,为参赛选手加油,点赞!这一年,兰马荣膺全国马拉松积分赛、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的称号。

  2013年兰马主题是“为梦奔跑。”兰州本着“让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的新理念新思路,敞开心扉,让兰州认识世界,让世界领略兰州。围绕黄河,兰州旨在打造一场至“善”至“美”的高级别赛事。此年兰马在万众瞩目声中重温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的荣誉。

  2014年兰马主题是“激情马拉松,活力新兰州。”本届兰马主题活动中,突出了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与广泛赞誉。这一年兰马提升为:国际田联路跑“铜标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2015年兰马主题口号“美丽兰州,为爱奔跑。”这一年,兰马和以往相比,无论参赛人数、还是参赛国家都有了增加,来自世界21个国家的不同语言、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4029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极大地提升了兰州这座城市在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市民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形成了空前的“兰州热”,随之,兰马也升级为微博年度网民覆盖度最广马拉松、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2016年兰马主题为“为梦奔跑。”这一年,兰马的最大亮点可圈可点:专门为残疾人设立了“‘爱的民益’公益品牌的首个项目——‘梦想1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旨在帮助残疾人参与运动,融入社会的强烈意识,这一创举一经推出便点赞连连,好评如潮。同时,兰马擢升为国际田联路跑“铜标赛事”、中国马拉松“金标赛事”。

  2017年兰马主题是“为梦奔跑、谊结金兰。”今年兰马是第七个年头了,被称之为“七年之痒”。这一年,兰马为了达到“国际金标”赛事的标准,一门心思挖潜力、抠细节,全方位提升服务内容与质量,将服务细化到了每一个参赛选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一个高水平、高品质、高规格的国际马拉松赛事。2017年,兰马荣获两项殊荣:一是国际田联路跑“银标赛事”;二是中国田协金牌赛,这也是兰马自2012年以来第六次荣登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榜。

  就在2017年即将结束之际,一个好消息传来,在国际田联公布的2018年竞赛数据中显示,2018年兰马将华丽转身为国际“金标赛事”,这也是继北京马拉松、上海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东营国际马拉松、重庆马拉松后,国内第七个国际金标赛事。对兰马来说,真可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2018年,兰马将实现国际直播,直播信号覆盖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将兰马的体育辉煌极大限度地推向了世界体育的风口浪尖。2018年,兰马的主题口号是“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凭借这一主题,举世瞩目的第八届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于6月10日整装待发,鸣枪开跑,这将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征程、新亮点,让世界拭目以待!今后还有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兰州人翘首以盼,期待:花开花落。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要这样真抓实干↓↓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要这样真抓实干↓↓
  • 端午小长假去哪里?安宁仁寿山攀岩嘉年华等你来! 端午小长假去哪里?安宁仁寿山攀岩嘉年华等你来!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要这样真抓实干↓↓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要这样真抓实干↓↓
  • 兰州西固区开展小手画端午活动(图) 兰州西固区开展小手画端午活动(图)
  •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兰州西固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兰州西固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 兰州:童趣点亮健康生活 助力创文持续开展(图) 兰州:童趣点亮健康生活 助力创文持续开展(图)
  • 兰州环卫工拾金不昧 民警迅速物归原主(图) 兰州环卫工拾金不昧 民警迅速物归原主(图)
  • 巧做加法促发展——庆阳庆城县白马铺镇“三变”改革见闻(图) 巧做加法促发展——庆阳庆城县白马铺镇“三变”改革见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