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铁集团开行全国首趟“研学旅行专列”

18-06-13 08:2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铁集团开行全国首趟“研学旅行专列”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6月12日21时44分,Y701次“环西部火车游”列车在兰州车站鸣笛启程,满载着兰州市五十四中的550名师生,沿着河西走廊一路西行,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研学之旅。这也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开行的全国首趟“研学旅行专列”。

  此次“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打破以往类似活动中“游而不学”“学而不游”的局面,精心挑选贴近学生和实际生活的博物馆、人文景区、红色旅游资源等,让学生知行合一,行有所获。这一路,同学们将前往张掖湿地公园,学习丰富的生物知识,增强环境意识;身临丹霞胜境,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踏上嘉峪关城楼,了解边关人文历史和长城文化;也会走进农业园,参观高科技栽培模式,了解现代农业科技。

  据介绍,为确保“研学旅行专列”高品质开行,此次研学旅行项目还邀请了甘肃省教育专家、学校教师以及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参与研学方案的编订。研学旅途中,增加了铁路研学之星评选、丈量长城、寻找传说、诗词大会、美丽铁路随手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领略大漠风光的同时,感受博大精深的丝路文化。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