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政策文件

甘肃省加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力度

18-06-12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我省加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力度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集中力量,优先开展农村贫困人口中罹患13种大病患者集中救治工作,6月底前对尚未启动救治的患者全部展开救治,同时继续做好农村贫困人口50种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对新发现的大病患者,及时建立台账,启动救治程序,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大病救治长效机制。

  据介绍,农村贫困人口包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经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13种大病具体为: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妇女乳腺癌、宫颈癌、肺癌、尘肺病。救治定点医院原则上设置在当地县级医院,县级定点医院无救治能力的向市级、省级定点医院转诊。各地组织健康专干摸排符合救治条件患者的相关信息,由签约的家庭医生团队进行病情评估,因人因病施策,制定科学合理的救治方案。符合“送人就医”条件的,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统筹安排,送到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指派专人负责救治,制定具体诊疗方案并执行临床路径,严格规范诊疗行为,实行单病种付费管理,严格控制诊疗费用。

  同时,各地组建省市、县、乡、村四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已接受过救治、尚未接受救治或无法送人就医的13种大病患者,制定有针对性的签约服务包,由县级医疗机构医生负责提供个性化、全方位、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帮扶措施,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和生活质量。农村贫困人口个人自负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由民政部门通过医疗救助全部解决。医疗救助资金不足时,由省级财政予以弥补。农村贫困人口在省内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实行“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省卫计委将通过向县级定点医院派驻治疗专家组、开展远程医疗等手段,迅速提高县级定点医院救治能力,满足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需求。

精彩推荐

  •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