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石化客运公司多措并举做实“安全生产月”活动

18-06-1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郑忠芬)进入6月份以来,兰州石化客运公司结合实际工作,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同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6.12安全警示日”活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排查本单位安全生产隐患和员工不安全行为,确保“两项”活动取得实效。

  部署活动方案,积极宣传动员。

  客运公司认真制定安全月活动方案,各基层单位通过车队安全大会、班组学习、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宣传动员。该公司在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反违章禁令和十大不可违背安全条款的同时,将“强监督、控风险、除隐患、严考核”安全主题活动、整治“低老坏”、根治“常见病”活动、HSE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通过全面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落实全员安全行为、强化全员应急处置技能,不断提升分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内部电子显示屏、通讯报道、微信等方式,结合自身特点在显著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挂图等,将“安全生产月”主题以及安全文化和理念宣传到每位员工,使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深深根植于每位员工心中。

  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按照分公司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分公司以“安全月”为契机,结合“6.12”交通事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不断丰富员工的应急知识,同时重点检验各部门应急响应、应急联动、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演练的科学性、实用性,有效提升分公司驾驶员交通事故(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抓实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卡评估,不断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操作性。

  开展专项检查,强化日常监管。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公司将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和用电管理,加强重点防火部位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作业过程管控,确保施工作业处于受控状态。利用公司月度专业检查、车队周检重点对车辆上配备的灭火器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设备设施始终处于完好备用状态。该公司还将结合兰州市交通安全管理“三反一查”活动,加大路检路查频次,坚决遏制“三违”行为,确保员工乘车安全和车辆安全运行。

  开展警示教育,落实整改措施。

  分公司将6月12日作为交通事故警示日,认真排查本单位安全生产隐患和员工不安全行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公司历年来的事故,做到事故警示多角度、全覆盖、常态化。通过悬挂横幅、组织全员安全考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提高全员的安全守法合规意识,使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深深根植于每位员工心中。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开展设备专项检查,确保设备完好。

  在“两项”活动开展期间,该公司在加强对车辆技术状况检查的同时,还对内部HSE设备设施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运行,确保HSE设备设施始终处于完好备用状态。该公司将在7月份岗位责任制大检查中对各基层单位的检查和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切实落实责任,确保“两项”活动顺利开展。

精彩推荐

  •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来兰推广旅游产业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来兰推广旅游产业
  • 甘肃扶持贫困村新组建合作社 甘肃扶持贫困村新组建合作社
  •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甘肃省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甘肃省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 天水秦腔研究院常小红来兰献艺受好评 天水秦腔研究院常小红来兰献艺受好评
  • “普惠活水”润陇原——甘肃省金融部门着力搭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综述 “普惠活水”润陇原——甘肃省金融部门着力搭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综述
  • 白银市靖远县东升镇陇源万亩文冠果基地使用机械翻地 白银市靖远县东升镇陇源万亩文冠果基地使用机械翻地
  • 白银市会宁县第一中学“快乐美一课”成果展开展 白银市会宁县第一中学“快乐美一课”成果展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