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媒体聚焦

【脱贫路上的故事】洗车助脱贫 光伏帮致富

18-06-11 09:39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马翔

  “政府给再多的钱,也有花光的时候,还是花自己挣的钱心里踏实,人也舒服。”家住宁县和盛镇庙花村的贫困户惠红霞这样说。

  5月10日,记者来到宁县和盛镇南街舒心洗车店,见到了当地有名的自主脱贫能手惠红霞,谈起脱贫致富,她有说不完的话。

  惠红霞告诉记者,以前家里很穷,没有什么来钱的门路,丈夫李元虎2014年突发脑溢血落下后遗症,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两个孩子都在上学,2017年自己做了手术,仅靠种地收入难以维持家庭生活开支,无奈之下,才到街上的洗车店打零工。

  惠红霞是一个爱动脑筋、善于钻研的人,平时琢磨怎样洗车能把车洗干净还省水,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慢慢地就萌生了自己开家洗车店的念头。当帮扶干部雷万里得知她在洗车店干得非常出色而且有开店的想法时,就对和盛镇洗车行业进行了考察,并和她作了沟通,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主动带着她选店铺、谈租金、购设备、办理营业执照。经过两个多月的充分准备,惠红霞的和盛舒心洗车店在镇南街正式揭牌营业了。

  “多亏了镇上的帮扶干部,是他帮助我开起了洗车店,扣除成本,今年估计能挣个8000多块钱吧!”惠红霞激动地说。

  惠红霞家门口有一片空地,帮扶干部雷万里又帮助她争取了光伏发电项目,安装了设备。按照国家最新扶持政策,一年下来,除过自用外,出售给国家电网的电能净赚3000元左右。如今,洗车店在惠红霞的悉心经营下生意渐渐红火起来,光伏发电项目在雷万里的积极协调下也最终得以落实,短短4个月时间,家里的增收门路又新增加了两条。长期被艰辛生活打压得满面愁容的惠红霞,脸上终于渐渐露出了笑容。

精彩推荐

  • 致敬,2018兰马百马王子! 致敬,2018兰马百马王子!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兰州水车园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兰州水车园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欣欣向荣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欣欣向荣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交通枢纽四通八达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交通枢纽四通八达
  • 昆明—西宁—敦煌航班复航(图) 昆明—西宁—敦煌航班复航(图)
  • 吴仰东张安疆在酒泉肃州区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图) 吴仰东张安疆在酒泉肃州区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图)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阿万仓湿地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阿万仓湿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