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明日鸣枪开跑

18-06-09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明日鸣枪开跑

  共4万人参赛,其中马拉松1万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2.2万人

  赛道示意图

  赛事功能点分布表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卢伟山)“兰州银行杯”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0日上午7时30分鸣枪,4万名参赛者将再次沿着母亲河激情奔跑。记者从兰马组委会获悉,大赛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只待发令枪响的那一激动时刻。

  虽然兰州马拉松仅举办过7届,但它已经跻身国内金牌、国际金标行列,受到了越来越多跑者的关注和追捧。今年兰马报名工作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人完成报名,经过最终抽签后,4万名幸运儿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中马拉松1万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2.2万人。

  经过7年发展,兰马已成美丽兰州的文化名片,同时,就竞赛组织而言,也在逐年改善和提高。正如2018兰马竞赛部主任尚虎珊所言:“我们现在时时不忘以国家金牌、国际金标这样的‘双金’标准要求自己,我们在工作中遵循的准则和标准都是国际化的。”为了协助参赛者取得更好的成绩,兰马组委会今年在竞赛组织工作中除了提高裁判队伍水准、划分更加合理的出发区域这些专业上的提升外,还增加了众多人性化的细节。比如增加了卫生间、补给站、医疗救助站和喷淋降温区的密度,提供更多的浸水海绵并在其官网上鼓励参赛者更多地使用,为确保有困难无法在工作时间到场领取物资的参赛者提供延迟预约,为参赛者提供照片服务等等,这些细节上的改善,让兰马在更加专业的同时,又显得更加温情。在国内马拉松井喷式发展的今天,相信兰马组委会所做的这些努力,会为她赢得更多的拥趸。

  同时,凭借着兰州市民的热情和耐心,兰马还赢得了“观众最热情马拉松”的称号,尚虎珊曾经告诉媒体:“你在别的城市马拉松上很少能看到像兰州市民这样热情的观众,他们冒着高温、持续几个小时都在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在其他城市马拉松中,很多人看到第一集团跑过去以后,就都各自回家了。而在兰州,甚至因为热情市民的恋恋不舍,我们都没法按时关门。”所以,大赛组委会也呼吁兰州市民今年继续走出家门,为选手们助威的同时,也感受他们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指出 发挥群英荟萃优势 助推全省经济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指出 发挥群英荟萃优势 助推全省经济发展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构建产业体系 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构建产业体系 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2018公祭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拟举办31项系列活动(图) 2018公祭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拟举办31项系列活动(图)
  • 科研人物·赵小钧丨耕耘在西北大地的音乐人 科研人物·赵小钧丨耕耘在西北大地的音乐人
  • 2018年甘肃省高考顺利落幕 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图) 2018年甘肃省高考顺利落幕 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图)
  • 【陇人相】你好,兰州 我们要唱你的歌谣 【陇人相】你好,兰州 我们要唱你的歌谣
  • 书香陇原小播报(12期)这是一封孩子写给你的信…… 书香陇原小播报(12期)这是一封孩子写给你的信……
  • 热搜甘肃|今年高考作文成了“送命题”?“铜奔马”还叫铜奔马? 热搜甘肃|今年高考作文成了“送命题”?“铜奔马”还叫铜奔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