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18-06-08 12: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 6月7日,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工艺系联合举办“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宋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甘肃传习所导师助理何谋忠及甘肃省古籍修复中心的修复师们、民族工艺系师生参加了活动。

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宋焱一行参观艺术创意实训中心

  “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形式生动的宣传展览和体验活动,宣传古籍保护理念,使古籍修复技艺传承意识在校园师生中得到推广。活动现场,甘肃省古籍修复中心的修复师们在现场演示了古籍装订、碑帖传拓、雕版刷印等传统技艺。围观师生兴趣盎然地加入体验活动,在古籍修复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拓片和线装书本。

古籍修复中心修复师现场展示
古籍修复中心修复师现场展示
古籍修复中心修复师现场展示

  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近年来入选挂牌国家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并设立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甘肃传习所,连年承办全国古籍普查及修复培训班,培养省内外古籍保护工作者数百人次。目前,培训基地正在承办“第二十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培训班”,同时,去年入选省级非遗保护项目的“古籍修复技艺”正在赴敦煌参加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古籍保护、人才培养和宣传活动呈现全方位多层次展开的态势。

与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合影

  本次省级古籍保护中心和高校联合举办非遗活动,也是传统技艺传承活动向校园延伸,逐步建立遍布全省的传习网络的有益尝试。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雄险幽奇 成徒步穿越好去处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雄险幽奇 成徒步穿越好去处
  • 《传媒茶话会》分会落户兰州  为在兰媒体人打造交流家园(图) 《传媒茶话会》分会落户兰州 为在兰媒体人打造交流家园(图)
  • 2018兰马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比赛当天多场文化活动等您来(图) 2018兰马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比赛当天多场文化活动等您来(图)
  •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 兰马装备昨日开领 贴心服务获选手称赞 兰马装备昨日开领 贴心服务获选手称赞
  • 金昌市“神秘骊靬”大景区即将落成 西域梵宫主体工程已完工 金昌市“神秘骊靬”大景区即将落成 西域梵宫主体工程已完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