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马”物资领取首日秩序井然 5分钟即可领上装备(图)

18-06-0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不到5分钟就领上装备了” “兰马”物资领取首日秩序井然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王冬雪文/图)“原以为今年连县区的都来这里统一领,肯定会影响效率,没想到从进场到领取完所有物资,我只花了不到5分钟,“兰马”赛真是越办越好了!”6月7日,是2018“兰马”赛选手装备发放第一天,当日上午,记者在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内外的迷你马拉松、全程和半程物资发放处看到,各项目物资领取现场“窗口”标识清晰,秩序井然。

  领取流程更加优化

  历经7年的发展创新,2018年,勇往直前的“兰马”开启了首个金标之年,选手物资领取的流程也更加优化。

  根据组委会安排,本届“兰马”赛物资领取为期3天,从6月7日到6月9日晚22∶00。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兰马”一改往届迷你选手物资由县区负责的发放模式,而是将迷你项目(包括家庭跑)和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物资全部集中在甘肃会展中心发放点统一发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相关部门的有力组织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半程、全程、迷你马拉松的装备已事先全部分类安放在各自区域。选手凭身份证和物资领取单,在认证通道核对信息无误后,便可以按相应的尺码领取T恤和背心。全程、半程选手还需在领完物资后,前往芯片核对处核对信息,跑友们只需将芯片置于感应器上,选手的参赛号、姓名、组别就会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方便跑友检查信息是否正确,如有误,可联系负责人进行更改。

  操作简单、领取过程迅速是本届“兰马”物资领取给选手最大的感触。家住铁路局的周女士、王先生夫妇二人为物资领取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领取物资很顺利,不到5分钟就领上装备了,今天还特意来早了,没想到这么流畅”。

  物资领取的便捷迅速,不仅为跑友们提供了极大地方便,也让跑友们对本届“兰马”的成功举办更加信心十足。家住城关区定西路的陈先生是“兰马”铁粉,今年60岁的他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谈及“兰马”,陈先生笑声爽朗,言语间满是自豪:“我每年都参加马拉松,不仅一个人参加,还带动了单位同事一起参加,虽然没有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但是我特别喜欢马拉松的气氛,马拉松只要还在举办,我就会一直参与下去。而且马拉松也带动了兰州面貌的发展,尤其是黄河两岸的风景,太漂亮了。”

  300名志愿者服务4.2万名选手

  据了解,为了保障参赛选手能够快速、准确地领取物资,来自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300名志愿者在前期接受培训的基础上,当日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兰马”志愿服务之旅。6月7日至9日,他们将为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4.2万参赛选手发放参赛装备。

  “今天6点多我们就已经赶过来了”,来自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的志愿者罗婷婷告诉记者:“看到选手们顺利领到我们准备好的物资就觉得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服务社会嘛,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来做志愿者的。”

  记者看到,参赛选手在现场领取到的物资包括:号码布、芯片、参赛T恤、盛衣包、方便面、伤势膏和参赛指南等相关物资。为了让选手们的参赛服都能合身,组委会还在现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门的试衣区。

  梁必力是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已经多次参加“兰马”的他告诉记者:“今年(物资)领取环境更好了,流程很通畅,秩序也比较好。衣服不合适还能换,感觉服务一年比一年好。”

  在现场坐镇的“兰马”竞赛现场副总指挥谢普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物资发放分为了三部分,场馆外是迷你跑和家庭组,馆里是半程和全程物资发放。选手领取物资要先通过电脑电子签到,这样我们在第一时间就能够从后台了解到现在领物资运动员的数量,以便我们调派更多的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服务。”

  谢普表示:“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迷你跑、半程和全程的领取高峰期会出现在最后一天。”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要怎么做?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要怎么做?林铎书记这么说↓↓
  • 兰马赛事 运动员集结区在这里 兰马赛事 运动员集结区在这里
  • 兰州:考生考场外临阵磨刀 老师耐心解答送祝福 兰州:考生考场外临阵磨刀 老师耐心解答送祝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