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2018甘肃高考】“千禧宝宝”迎来人生大考

18-06-08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加油吧!少年——聚焦2018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千禧宝宝”迎来人生大考

  今年,是2000年后出生的大多数新一代开始参加高考的第一年。

  18年前,人们为新世纪的到来而欢呼鼓舞,这一年出生的孩子,被人们昵称为“千禧宝宝”。

  当曾经的“千禧宝宝”都已踏入成年的大门,多少人恍然回头,岁月已经风驰电掣不停留。

  这一代,是幸运的一代,尽享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果。在衣食无忧、信息发达的社会中步步成长,和快速更新的时代同时刷新,知识的丰富度、视野的开阔度、新生事物的接受度大大超过前代人。

  这一代,又是压力满满的一代,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父母们深深明白读书的重要,对学业的重视、未来的期许转投在他们身上。上不完的课、做不完的题从小就压在他们肩头。

  终于,在学校浸润了12年之后,迎来了人生中的大考——高考。也许有人会在学习中不断挣扎纠结:高考是唯一的出路?肯定不是,高考不是唯一,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高考是最好的道路,在这条路上,努力就会有收获,付出就会有回报。

  “00后”们,欢迎你们闪亮登场,创造又一个新时代。

  记者 魏娟

精彩推荐

  • 平凉交警:纸片传情祝考生心想事成 平凉交警:纸片传情祝考生心想事成
  • 【关注2018甘肃高考】老师拉起横幅给孩子们加油鼓劲 【关注2018甘肃高考】老师拉起横幅给孩子们加油鼓劲
  • 2018年高考大幕开启 甘肃省15个考区22万余考生参加 2018年高考大幕开启 甘肃省15个考区22万余考生参加
  • 兰州“香包奶奶”16年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 兰州“香包奶奶”16年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
  • 【关注甘肃高考】男孩拄双拐应考 父亲扶助进考场 【关注甘肃高考】男孩拄双拐应考 父亲扶助进考场
  • 甘肃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甘肃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 2018年高考大幕拉开 甘肃省22.5万余考生迎人生“大考” 2018年高考大幕拉开 甘肃省22.5万余考生迎人生“大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