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18-06-08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考生走出考场。记者 赵鑫远摄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魏娟)6月7日,天公作美,凉风送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当天进行了语文、数学两科的考试,语文作文题“难”、材料阅读题“新”成为高考第一天开始的话题。

  今日,将迎来高考的第二天,上午9∶00-11∶30考试科目是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16:40,考试科目是外语。

  1全社会联动为高考护航

  6月7日上午8时,兰州市各个考点上就已经有考生陆续到来。为配合“裸考”,考生提前进入考场接受安检,考试于9时准时开始。在兰州一中考点,执勤民警早早在考点周围围起了警戒线。考生将自己携带的钥匙、公交卡等放在考点指定位置,离开考场时才能取走。开考后,送学生的家长陆续散去,部分家长坐在考场外等候,一些家长则聚在一起,谈论着孩子和高考。

  同时,公安、交警、卫生、教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力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各个社区的相关人员拉上横幅,摆上凳子,给家长和考生们送水、维持秩序;交警们则站在路口,指挥车辆通行,防止堵车;电力公司的员工在附近巡逻,确保供电畅通。

  2全省考场视频监控

  6月7日早上,在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两块大屏幕和四块监视器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的实时监控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我省各考场内,考生在认真答题,考场周边环境井然有序。所有考场的考试现场视频资料都将留存,每名考生都在“阳光”下进行高考。

  据了解,高考第一天,全省所有的考场没有异常的情况,考试进展平稳有序。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轻松的考试氛围,今年高考考风考纪还首次实行网上巡考与督查,形成了省、市、县、考点四级网络督查体系。从省到县全程进行国家考试的巡查,视频全面覆盖到位。同时,省市县各级考务管理机构都设立了考生的服务部门,如果考生和家长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网上或考务服务部门寻求答案。

  3语文新题型多作文“难”

  7日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普遍反映新题型多、作文有难度。在兰州二中考点,一位考生说:“有一小半题型见过,大部分题都是新题型,好在不算特别难,猛一看有点蒙圈,仔细想想还能答出来,但作文难,角度不好找。”下午的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则表现不一,有些考生觉得和平常练习的难度差不多,有些考生认为难度较大,兰州一中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后面的大题有些难,选择题还算难易适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