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人社部调研兰州市社保扶贫工作

18-06-08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人社部调研兰州市社保扶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6月6日上午,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一行来兰,对我市的社保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社保中心,人社部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兰州市“互联网+社保”、社保服务标准化建设以及便民服务措施相关情况,了解了社保业务“个人事项就近办、单位业务网上办、急特事件立即办”三种办理模式。在市人社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调研组参观了社保卡即时补卡、网络安全监控、机房数据中心和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等应用软件使用情况;查看了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社保扶贫对象医疗待遇即时结报情况和缴费待遇减免情况;详细了解了与税务部门数据交互情况、与银行之间养老待遇发放安全情况、异地就医结算报销情况。在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院)调研时,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仲裁院三个功能区域设置及接待咨询大厅、仲裁庭、档案室、监控室、调解室,详细查看了以“阳光仲裁”为抓手推行的仲裁业务制度、流程、案件信息等方面的公开项目。

  调研中,游钧在肯定兰州市所做工作的同时,也对社保扶贫及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提出了改革方向的建议。游钧说,兰州市对社保转移接续业务要进一步简化流程,减少群众提供的资料,所有业务尽可能在人社部社保中心转移平台统一办理;生存认证工作要向数据比对、多部门协作方向转变;对“互联网+社保”工作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始终要将便民这一主题思想贯穿于社保建设始终;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养老待遇安全发放工作;积极创新调解仲裁工作方式方法,为群众提供公正高效的服务;调解仲裁工作要提高案件处理质量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高考】男孩拄双拐应考 父亲扶助进考场 【关注甘肃高考】男孩拄双拐应考 父亲扶助进考场
  • 甘肃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甘肃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考生反映:语文作文题有点“难”
  • 2018年高考大幕拉开 甘肃省22.5万余考生迎人生“大考” 2018年高考大幕拉开 甘肃省22.5万余考生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直13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3人 甘肃省直13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3人
  •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林铎王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林铎王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高考第一天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您直击兰州部分考点(组图) 高考第一天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您直击兰州部分考点(组图)
  •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