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宁县成立首个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18-05-3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宁县成立首个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尚晓伟)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宁县金村乡兰庄村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正式组建,这是宁县成立的首个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成立兰庄村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就是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把帮扶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到位,力争让兰庄村早日脱贫。”兰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段一杰告诉记者。

  据悉,庆阳市食品稽查局、宁县发改局、金村乡政府选派到兰庄村的5名驻村工作队员中,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1名。按照正式党员人数达3人以上应当成立党支部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经金村乡党委批准,在兰庄村驻村点组建临时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并按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

  谈到建立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意义时,金村乡党委负责人说:“成立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旨在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加强与群众交流沟通,掌握群众思想动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充分彰显,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熟悉度和对政府的满意度。”

精彩推荐

  •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 兰州新区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图) 兰州新区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图)
  •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