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会宁县大沟镇厍曲村里气象新

2018-05-28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厍曲村里气象新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王瑞

  家住会宁县大沟镇厍曲村的村民任琦于去年年底回到家乡,承包了10亩地、30座大棚,成为村里一个农村合作社的负责人。听说今年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任琦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他告诉记者:“我准备使用农家肥料,种植绿色无公害作物,并将整个大棚设计成为可视化的生产空间,让客户能够看到从种到收的整个生产过程。”

  记者了解到,厍曲村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依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大沟深处杏花村”旅游品牌。村里成立了土地流转合作社,流转土地1460亩,搭建设施蔬菜塑料大棚2000座,积极打造集蔬菜采摘、品种育苗、有机蔬菜为一体的种植结构。

  看准了机遇,任琦将自己的互联网蔬菜物流产业链延伸到了生产环节。通过微信公众号下订单,物流送货上门,“外卖式”销售农家蔬菜。

  “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将绿色无公害蔬菜直接供应到客户端。借助这个平台,带动村里的种植产业更好地发展,让大家种出来的菜,有更好的销路。”任琦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

  常年在外打工的厍曲村村民王永平去年底也回到了家乡,利用家里的两间房,创办了农家乐。

  王永平告诉记者:“目前,农家乐每天的纯收入有300多元。一个月下来9000多元,这比我在外面打工的收入要好得多。我计划今年再盖一间房,扩大规模,相信随着村旅游基地设施的完善,生意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