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七里河区调研基层党建时强调: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为重点 扎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

18-05-29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李荣灿在七里河区调研基层党建时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为重点

  扎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张建平)5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七里河区,深入街道、社区和非公企业,实地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民情流水线”工程是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如何巩固提升是李荣灿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西湖街道,他详细了解“民情流水线”运行流程及党员活动、志愿服务,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兰州是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民情流水线”工程是基层党建的金字招牌,中央和省上高度重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既要总结和坚守先进经验,更要与时俱进、丰富完善、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让金字招牌更亮,让先进旗帜永远飘扬,切实发挥示范带领作用,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在工林路和武威路社区,李荣灿了解社区党建及服务群众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强化政治引领功能和服务群众功能为重点,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要积极探索有效机制和载体,构建以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社会组织多元支撑、社区党员广泛参与的党建工作大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区域化、长效化。要在社区先行先试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社区党建标准化工作新路子,为全省提供“兰州样本”。在社区“夕阳乐”餐桌,李荣灿与正在用餐的张永忠等老人亲切交流,强调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政府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广泛参与,努力探索普惠型的服务措施,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兰州创业者出租车公司,李荣灿认真了解非公企业党建、党员发展和企业运营情况。李荣灿指出,实践证明,只有党建工作不停步,企业发展才能迈大步。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窗口,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一面旗帜,也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要坚持将企业党建与提升服务水平相结合,积极吸纳优秀职工加入党组织,建好党建阵地,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行业文明新风,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组织部门要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切实以党建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精彩推荐

  • 首届在兰高校大学生话剧展演拉开帷幕 首届在兰高校大学生话剧展演拉开帷幕
  • 兰州故事丨陇上百年“董家刀”老手艺见证匠心 兰州故事丨陇上百年“董家刀”老手艺见证匠心
  • 兰州:老人爬山摔伤被困 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兰州:老人爬山摔伤被困 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 张掖山丹保护祁连山水源涵养区   荒山披上绿装(组图) 张掖山丹保护祁连山水源涵养区 荒山披上绿装(组图)
  • 兰州市民担心涨价排起长队购气 燃气公司:尚未接到相关调价通知 兰州市民担心涨价排起长队购气 燃气公司:尚未接到相关调价通知
  • 图说甘肃丨特警萌娃互动 图说甘肃丨特警萌娃互动
  • 唐仁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打造有品质有品牌有品位的文化盛会 唐仁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打造有品质有品牌有品位的文化盛会
  • “萌娃”当空姐了解客舱知识 “萌娃”当空姐了解客舱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