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老人爬山摔伤被困 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18-05-2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老人爬山摔伤被困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着老人下山。

走失老人获救。

  5月27日下午,一名80多岁的老人登山后走失,家人寻找未果向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求助。随后的12个小时,110指挥中心先后调派焦家湾派出所、森林公安局兰山公园派出所进行查找。28日上午10时30分,兰山公园派出所民警在将军山护林员的协助下,成功找到走失老人,将受伤老人抬下山送医救治。

  老人走失家人寻找未果报警求助

  27日下午2时30分,家住二热附近80多岁的应老爷子出门闲逛,下午4时许,老爷子还没有回家,一家人便出去寻找,一直找到晚上8点,依然没有老人的踪影。心急如焚的家人突然想到,几天前,老人曾提及过自己想去爬爬将军山,家人遂立即赶往将军山寻找。

  当晚8时许,一家人来到将军山山口的7323厂大门。在保安的帮助下,家人从大门口的监控视频中发现,27日下午3时05分,老人由此入口进入了将军山,而随后的视频并没有发现老人出山。随后,厂里的几名值班保安带着手电筒和一家人一起进山寻找老人,最终也未找到。晚10时许,一家人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护林员协助民警找到走失老人

  接到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焦家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大致了解情况后,民警带着装备和老人的家人及7323厂保安队员再次上山扩大范围进行寻找。除了上山步道,民警还重点对步道旁边的羊肠小道进行探查,直到28日凌晨3时,依然没有任何发现。为了安全,民警建议大家下山,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后,研究制定其他救援方案。随后,指挥中心将警情转到更熟悉将军山的森林公安局兰山公园派出所。

  28日清晨,兰山公园派出所所长苏明带着民警徐贵元、协警胡向前和王伟由山底开始向上寻找,民警通过逐一走访山坡上林地包干单位留守人员和山上的护林员寻找线索。上午10时左右,临近山顶的半山坡上,一名护林员向民警提供了重要线索:半个小时前,自己在巡山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瘫坐在电线铁塔下。民警立即跟随护林员前往查看。经询问,老人正是大家苦苦寻找的应老爷子。由于老人受伤,加之体力透支,根本无法动弹。民警除了不停地安抚老人,只能等待救援。40分钟后,救援人员利用担架,4人一组,民警和医护人员轮换着一起将老人从山坡上的羊肠小道抬到山下并送上救护车。中午12时30分,老人被送到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28日下午3时,记者电话联系老人女婿张先生得知,经过初步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家人获悉,老人爬上山后天色已晚,加之体力消耗严重又摔伤,根本无法下山,因此被困。张先生特通过本报,感谢参与救援、给予家人帮助的森林公安局兰山公园派出所、焦家湾派出所、7323工厂保安队员和医护人员,全家人向所有好心人说声“谢谢!”。

  记者 李升(兰山公园派出所供图)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保护祁连山水源涵养区   荒山披上绿装(组图) 张掖山丹保护祁连山水源涵养区 荒山披上绿装(组图)
  • 兰州市民担心涨价排起长队购气 燃气公司:尚未接到相关调价通知 兰州市民担心涨价排起长队购气 燃气公司:尚未接到相关调价通知
  • 图说甘肃丨特警萌娃互动 图说甘肃丨特警萌娃互动
  • 唐仁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打造有品质有品牌有品位的文化盛会 唐仁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打造有品质有品牌有品位的文化盛会
  • “萌娃”当空姐了解客舱知识 “萌娃”当空姐了解客舱知识
  • 甘肃省出台“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新设本科学校3所 甘肃政法学院将更名为甘肃政法大学 甘肃省出台“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新设本科学校3所 甘肃政法学院将更名为甘肃政法大学
  • 唐仁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打造有品质有品牌有品位的文化盛会 唐仁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打造有品质有品牌有品位的文化盛会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把牢方向自加压力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把牢方向自加压力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