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担心涨价排起长队购气 燃气公司:尚未接到相关调价通知

18-05-29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然气调价按规定要进行价格听证

  担心涨价:兰州市民排起长队购气燃气公司:尚未接到相关调价通知

  5月28日,市民在甘肃昆仑燃气安宁服务站排队购气。记者 田蹊/摄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受天然气调价消息影响,从5月27日开始,兰州市区各燃气营业网点出现大量市民排队购气现象。28日,记者从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接到相关部门的调价通知,兰州市居民用气价格仍按现行销售价格和政策执行。据悉,该公司已采取增设营业窗口、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气需求。

  据了解,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价格机制。这是我国自2010年以来首次调整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最大上调幅度原则上不超过每立方米0.35元。

  5月25日,国家发改委人士说,6月10日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上调后,居民购气价格不会立刻调整。各地调价前须按规定履行价格听证等相关程序。

  天然气调价消息传出后,由于部分市民担心兰州市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上调,从5月27日开始,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在兰州市区的各营业网点出现大量市民排队购气的现象。多位网友在微信圈内发的视频显示,柳家营等燃气营业网点外购气的市民排起200多米长的队伍。

  那么,兰州市居民燃气价格是否会上调、何时上调?5月28日,记者从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接到政府部门关于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兰州市居民用气仍按现行销售价格和政策执行。

  针对市民集中购气的现象,该公司已采取增设营业窗口、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气需求。同时,该公司倡议广大居民用户尽量到兰州银行、交通银行各营业网点和该公司各服务站点自助终端购气,持有甘肃一卡通的用户可以到分布在市区各家属区院内的4800余台三维便民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充值缴费业务,以减轻燃气销售网点的压力。该公司将全力保障兰州市天然气供应,做好销售工作,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用户理性购气。

  据了解,兰州市政府自2015年11月1日起执行天然气阶梯价格,每年11月1日至次年10月31日为一个周期。具体阶梯价格如下:

  第一阶梯:居民用气(每年)360立方米(612元),单价1.7元;壁挂炉用户(每年)2400立方米(4080元),单价1.7元。

  第二阶梯:居民用气(每年)360-480立方米,单价2.04元;壁挂炉用户(每年)2400-3000立方米,单价2.04元。

  第三阶梯:居民用气(每年)480立方米以上,单价2.55元;壁挂炉用户(每年)3000立方米以上,单价2.55元。

  各阶梯购气量可一次性购买,也可分次购买。2017年10月31日后已购买过第一阶梯1.7元/立方米,再次购买为第二阶梯价格2.04元/立方米。已购买过第一阶梯价的用户请勿再排队购买。

精彩推荐

  •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