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兰举办(图)

18-05-16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文/图) 5月16日,“2018中国西部(中国)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上,体博会组委会正式宣布:“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兰州体博会)于2018年6月1日-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体博会的累计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同时三大同期论坛和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配套举行,成为集展览、会议、赛事、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类专业展会。

  搭建政企平台,共促西部体育发展

  2018兰州体博会由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经济合作局、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相比前两届体博会,本届规模扩大、规格提高、更具专业性、体验性、互动性。主办方联合中国西部体育政府管理部门、知名体育企业、著名体育专家共同探讨西部体育发展,首次邀请到了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及刚果共和国参赞代表,陕西省体育局代表团、宁夏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共同为西部体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携手推进西部体育产业发展,把握“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机遇,促进中国西部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集结西部体育行业力量,实现展会内容升级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体博会的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将以一展三会两赛两活动的形式呈现。据了解,本次体博会共有三个板块的主要活动:

  一是展览展示:本次展览从6月1日开始至6月3日结束。总展览面积25000平米,其中室内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展示内容设有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展区、甘肃省展区、陕西省展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展览区,同时展区设有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展区等;届时乔丹、361度、特步等国内外各大知名体育企业将纷纷进行展示;室外展出面积共10000平方米,将进行互动体验活动及赛事。

  二是同期论坛:同期论坛将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6月1日上午举行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6月1日下午举行“新时代新体育”体育产业创新大赛决赛;6月2日上午举行中国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高峰论坛。届时国际体育行业专家及西部权威体育机构以及国内知名体育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会,论坛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下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融合创新规划方向、体育项目投资、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等多个专业性论题进行研讨,促进西部体育产业共同繁荣,争取优质体育项目签约落地西部。

  三是同期赛事活动:今年体博会同期举行2018兰州体博会首届健身健美大赛、X-Pro儿童滑步车公开赛、2018兰州体博会电子竞技大赛、甘肃省全民健身达人秀表演等众多同期活动,实现体博会与广大市民朋友们零距离互动。

  立足西部,迈向全国,扩展丝路

  2018年兰州体博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讲话精神,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办会办展理念,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和兰马赛事,以户外运动及全民健身为主题,打造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专业化展会,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推介、同期赛事及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中国西部省市体育产业发展及未来规划,围绕文体产业创立、转型升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发展理念,加强政策供给,深化产业融合,扩大与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商贸合作,推动体育与文化、教育、旅游、金融等行业融合发展,助力西部体育产业发展,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最终把兰州和体博会打造成为中国西部体育产业的集散中心、中国西部体育赛事的节点城市、中国西部体育用品器材的展示平台、中国西部体育发展交流合作的领先平台!

精彩推荐

  •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兰举办(图)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兰举办(图)
  •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 ——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 ——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 庆阳宁县:特色高效农业助民增收 庆阳宁县:特色高效农业助民增收
  •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