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新修正《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5月31日实施 公共场所吸烟罚款50元

18-05-16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新修正《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5月31日实施

  公共场所吸烟罚款50元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近日,兰州市控烟办、兰州市卫计委组织召开了“兰州市2018年控烟工作推进会”。据悉,新修正的《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取消了警告环节,对个人违法行为在责令改正同时可以处以罚款;“对场所违法行为在责令改正同时并做罚款处罚”,是指执法部门必须同时对场所处以罚款处罚。

  新修正的《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于5月8日由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并将于5月31日生效实施。修正的内容共两条,具体为:第二十二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由相关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罚款。第二十四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对不履行控制吸烟责任的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由相关监管部门予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修正后内容分别为:第二十二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由相关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五十元罚款;对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罚款。第二十四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对不履行控制吸烟责任的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由相关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于2014年1月1日颁布实施。2016年1月1日起,按照《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全面取消限烟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此次《条例》的修正,可以有效降低执法成本,加大执法处罚的力度,提高法律的威慑力,将兰州市控烟工作推进到一个有法可依、执法必严的崭新时期,为广大市民维护健康权益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对减少和防止二手烟危害,保障公众健康,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精彩推荐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兰州市落实“三反一查”严查严防酒驾(图) 兰州市落实“三反一查”严查严防酒驾(图)
  •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8情况不列入↓↓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8情况不列入↓↓
  • 鸣沙山下白鹭翩翩 鸣沙山下白鹭翩翩
  • 西部地理丨康县朱家大院:古老民居惊艳了二百年时光 西部地理丨康县朱家大院:古老民居惊艳了二百年时光
  •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