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18-05-16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

工作人员为苗木除虫害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包世谦) 5月14日,记者从城关绿化所获悉,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城区绿化苗木进入一年中旺盛生长阶段,也到了病虫害繁衍危害苗木的主要季节。为强有力控制病虫害的蔓延,有效保证绿化苗木健康生长,绿化所紧抓植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积极采取措施集中开展苗木病虫害防治。

  据介绍,城关区绿化所各站队自5月1日开始,开展全线绿化苗木病虫害排查工作,确保病虫害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和防治及时。技术办人员到现场检查,找准病因和虫害,及时采用敌敌畏和氧化乐果、高效氯氟氰等药物对症下药,给已出现病虫害的树木打药,力求达到治理效果,且预防其他病虫害的产生和侵蚀。截至目前,该所已经完成嘉峪关东西北路、庆阳路、静宁路、和政路、南昌路等主要路段病虫害防治。同时在治理苗木病虫害基础上,加强除草浇水施肥作业,积极补充苗木水分养分,以增强苗木免疫力和抵抗病虫害的能力,促进苗木健康生长和绿化美化景观效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