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10分钟喷雾面积可达30亩——酒泉肃州区推广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技术见闻

17-06-20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10分钟喷雾面积可达30亩

  ——肃州区推广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技术见闻

  通讯员 杨夏茹 夏尚友

  6月7日,肃州区上坝镇光辉村,5台无人机喷洒农药的场景,吸引了许多农户在田边驻足观看。短短几分钟时间,数十亩玉米地全部喷洒完毕。“这机器真快!这10亩地如果是手工喷药,最快也要一天时间。”光辉村村民薛金莲望着自家刚喷洒完的玉米地说。

  肃州区是我国重要的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因种植面积较大,重茬现象严重,在防治玉米病虫害方面,以往大都采取农户分户防治的方法,器械主要以手工喷雾器械为主,不仅费工、费力,且农药用量大,器械跑、冒、漏现象严重,对操作人员健康也会产生不良影响。

  针对这些问题,肃州区相关部门联合相关企业,引进智能型无人机进行农药喷雾作业,并在上坝镇光辉村、东洞乡棉花滩村建立示范点。

  肃州区农技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无人机统一喷雾,可有效实现统一防治、统一收费、统一最佳防治期的‘三统一’,达到省钱、省时、省力的效果。”

  那么,无人机喷雾究竟能节省多少成本?酒泉高科新农航空植保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出了答案:“目前,无人机作业已经在许多地方逐渐推广。一架无人机相当于50个人工,10分钟喷雾面积可达30亩,每亩成本12元。”

  “肃州区已将无人机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技术列入2017年区科技计划项目,投入资金20万元。下一步,将加快无人机喷雾推广进程,开展大面积专业化防治。”肃州区有关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