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庆阳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水平

17-07-19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水平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近年来,庆阳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突出真学实做,注重以党建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着力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推进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工作,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全市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工作成效明显。

  为强化监测预报能力,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科学防治工作,庆阳市在庆城、西峰等县区苹果主产区设立固定监测点11个,对苹果主要病虫害开展定期调查监测,及时发布病虫情报,科学指导防治,确保全市15万亩国家级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在重点果园,引入“互联网+”理念,利用先进的病虫监测仪器设备,建成远程监测预报系统,实现了数字化监测、网络化传输、模型化预测、可视化预报,使农作物病虫害预报准确率达95%以上。在病虫害防治中,庆阳市大力实施绿色防控措施,通过示范带动,在苹果生产中,共开展杀虫灯、诱虫带、粘虫板、果实套袋、生物农药等物理、生物防控528万亩次;实施果园生草和冬春清园、果实套袋、低毒低残留农药喷防等综合防控230多万亩;推广小麦秋播拌种130余万亩,全市农药使用量明显减少。

  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农民自愿、因地制宜”的原则,推进统防统治。全市扶持组建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组织81个,从业人员2036人,拥有中型植保器械1522台,日作业量3.5万亩。选聘农民担任“植保员”及防治队队长,为601名防治队员颁发了上岗证。举办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30余期,累计受训农民2000多人次,为提高防治水平奠定了技术基础。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